健康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有道理吗

2017-07-07  来源:健康报

5034

在人类漫长的进化过程中,肠道微生物与人体相互选择并形成了一个相互依赖、相互制约、互惠共生的生态系统,并作为肠道生态系统的部分而存在,构成一个统一体。

各种各样的微生物通过食物进入肠道,对丰富肠道微生物的多样性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对人体肠道微生物的平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然,“不干不净”并不是说吃腐败变质的食物,而是说我们日常的食品,并不需要进行严格消毒、杀菌,非到无菌的程度不可。我们也不能走极端,把“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作为不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借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不干不净 吃了没病 道理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