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咽部不适也可能是消化道疾病

2017-06-28  来源:健康报

5034

小王近来总有咽喉部不适,感觉胀满、干痛、紧迫感,有时还伴有干咳。小王以为得了咽炎,到当地医院查了喉镜,初步诊断为慢性咽炎,并没发现其他特殊病变,于是小王去药店买了几种治疗咽炎的药物,但是吃了几天也不见症状缓解。小王到我科就诊后,我们考虑小王得了胃食道的疾病,推荐小王去检查胃镜,结果证实小王是胃食道反流病。

咽部不适也叫咽异感症,表现为咽部疼痛、胀满、有紧迫感等,也有表现为咽部蚁行感或虫爬感,或是咽部出现毛发、草梗、浓痰附着感,症状时隐时现、时轻时重,令人不适,甚至影响正常生活。咽部不适多是由咽喉部病变引起,如咽部新生物、咽部异物或外伤、咽炎等,但食道和胃的病变也可表现为咽部不适,如食道入口处的憩室、良恶性肿瘤等,进食后症状加重,有时还伴有口臭、吞咽疼痛等,尤其要小心该类疾病。胃内病变如消化性溃疡、恶性肿瘤等,也能表现为咽部不适。此外,还有反流性食道炎、非糜烂性胃食道反流病等,均可表现咽部不适。

出现咽部不适通过喉镜排除了咽喉部疾病后,一定要进一步检查胃镜,排查胃、食道的病变。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恶性肿瘤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咽部不适也可能是消化道疾病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