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来自紫外线的自述:我是如何伤害皮肤的?

2017-07-21  来源:搜狐健康

5034

  大家好,我叫紫外线,是太阳光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天,我都经过长途旅行到达地球,再经过大气层过滤来到地面,我炽热的小心脏时时刻刻为地球提供能量。但殊不知,如果长时间和我亲密接触,会发现我一点儿也不温柔,尤其在这种摔倒就能烫伤的天气里,我能严重伤害你们的皮肤。不信?那接下来我只好跟宝宝们show一下,我到底有多腻害了。

  1. 日晒伤。长时间暴晒会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受损,保湿功能下降,对热刺激非常敏感,引发日晒伤。一般在日晒后数小时至十余小时,受晒皮肤会出现水肿性红斑,严重的还可出现水疱,甚至血疱。那种火烧火燎的刺痛感,谁经历过谁知道。

  2. 晒黑,脸上起斑斑点点。日晒过多不仅会导致肤色变黑,诱发晒斑,还会加重雀斑、黄褐斑等色素斑。“大黑皮”+“满天星”,颜值也就不在线了。

  3. 光老化。在皮肤所有外源性致衰老因素中,我是作用最大、累积性最强的,宝宝们每天都在脸上涂涂抹抹各种昂贵的护肤品,为的就是防皮肤老化,却忽略了光老化,其实,光老化比自然老化更可怕。有皮肤专家称,我是皮肤提前衰老的最主要原因,我能导致皮肤组织发生变化,能波及到皮肤表皮、真皮层,能让皮肤松弛、缺乏弹性、毛孔粗大、皱纹增多……

  4. 红血丝。长期接受我的辐射会破坏皮肤角质层,使其变薄且极为敏感,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一丝丝纵横交错,如蜘蛛网般分散性分布在脸上,形成红血丝。尤其在高海拔地区,紫外线照射更为强烈,感觉满世界都是“高原红”。

  5. 皮肤肿瘤。过度日晒可增加皮肤肿瘤风险。你们通常所说的“老年斑”,又叫脂溢性角化病,是由角质形成细胞增生所致的表皮良性增生,与我也有关;还有些皮肤恶性肿瘤,如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黑色素瘤与过度日晒有直接关系。对了,如果不做好防晒,年轻人一样会长老年斑哦。唉,是不是又扎心了?

  多么痛的领悟!看完这些是不是以后出太阳的日子都不敢出门了?这样也不对。“万物生长靠太阳”,我亦敌亦友,适度与我亲密接触能补钙、杀菌、抗抑郁,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所以,只要把握好度,我们依然可以做朋友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 自述 伤害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网购防晒服 孩子穿一天就过敏

    “从网上给孩子买件防晒服穿,谁知道防晒不成还让孩子遭罪。防晒服的防晒功能与服装的材质密切相关,一般来说,防晒效果最好的是涤纶,其次为锦纶、蚕丝、人造棉。

  • 防紫外线测试:遮阳伞完胜防晒帽

    目前市面上的遮阳帽,由于形状和材质都不同,其防晒效果也没法同一而论。防晒帽的防晒面积有限,选购防晒帽时最好选择正规品牌材质较好的帽子。该专家表示,相对来说,遮阳伞的遮阳面

  • 人脸皱纹哪里来?一定要小心紫外线

    在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外表,诸如颜值、萌等网络词汇的火热,也和人们的爱美心理密切相关。对于相当一部分步入不惑之年的女性而言,皱纹无疑是影响面部美观的

  • 室内不用防晒?这些防晒误区千万不能信

    紫外线不会发热。譬如人们在爬山时,愈往上,山风愈凉,这时紫外线也就愈强。每往上1000米,紫外线就增强10%。在大海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海风让你感觉凉爽,然而此时的紫外线已达到极强

  • 你造么?你们在某宝上买的紫外线驱蚊灯并没有

    夏天来了,随之而来的除了高温还有“嗡嗡”。而蚊子和贴心的男朋友一样,总在不经意的时候给你带来一个又一个包包。 有些被叮急眼的朋友,可能就会选择到某宝或者地摊花几十

  • 测口臭/辐射/紫外线 手机比你想的要奇葩

    几周前联想发布了ZUKZ2Pro,与之同时诞生的就是那听起来格外响亮的“九大全球第一”。这其中包括了“全球第一个能用心跳拍照的旗舰手 机”、“全球第一个能湿手指纹解锁的旗舰

  • 距地球38亿光年的超新星爆发令人惊讶的紫外线

    据研究,在ASASSN-15lh再发光的光学光谱中未显示广泛的H-阿尔法发射谱线,科学家也没有在紫外光谱中看到强烈或广泛的莱曼阿尔法发射线。 据国外媒体报道,以Peter Brown为首的一个国

  • Sunscreenr紫外线相机 外出补妆必备

    市面上已经有不少产品能够对当前用户身边的紫外线强度做出检测,这样的产品能够用来提醒我们及时擦防晒霜,防晒的同时保护皮肤。这些产品的初衷和创意都相当不错,不过,如

  • 荣耀A1手环支持紫外线监测 可待机近一个月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5月10日报道,华为5月10日的发布会上,除了重量级产品荣耀V8外,还带来了一款智能手环荣耀畅玩手环A1。 正如大家所料,这款智能手环采用华为2012实验

  • 可以监控紫外线的Wisp智能贴纸

    近几年,只要谁家扛起智能的大旗,总能虏获一批人,像各种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产品都备受消费者的喜爱。最近由MC10公司研发的一款名为Wisp的智能贴纸问世,这是一款可以进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