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三招自我诊断牙龈炎

2017-07-21  来源:99健康网

5034

       说到牙龈炎相信很多人都清楚,一旦患上牙龈炎那么将会出现红肿,甚至是出血的情况。然而大部分的口腔疾病的症状都是差不多,那么你知道如何诊断牙龈炎吗?

  三招诊断牙龈炎

  1、首先,患者如果患的是牙龈炎,则不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而如果患者患的是牙周炎,则不但会出现牙齿松动,严重的还会造成牙齿脱落。

  2、其次,牙龈炎表现的症状较浅,仅仅是红肿,而牙周炎则会表现出整个牙龈都会发生炎症,甚至在严重的时候会扩散到牙周的整个组织形成牙周袋。

  3、再次,牙龈炎在骨吸收方面,对骨骼没有破坏性,而牙周炎则会表现出对牙槽骨的吸收,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牙齿的牙骨形成骨下袋。

  牙龈炎的预防方法

  1.习惯早晚刷牙: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尤其是在睡前,可以清除牙菌膜,减少在睡觉时牙菌膜的积聚。每6个月至1年,定期往牙科医生处清洁牙齿,预防牙菌膜变成牙石,及清除在牙齿上已形成的牙石。

  2.多吃生蔬菜:生蔬菜含有很多纤维素,能帮助清洁及刺激牙齿及牙龈,以避免牙龈炎;

  3.戒烟、戒酒:烟和酒会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想有健康的牙齿,必须戒烟和酒。

  4.孕前及时治疗牙病:怀孕前应到口腔科做全面的口腔健康检查,及时治疗原有的牙龈炎或其他牙病。妊娠期牙龈炎的预防在孕前就应该开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诊断 牙龈炎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保支付改革进入“2.0”阶段

    《意见》提出2017年起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支付方式。选择部分地区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付费试点。

  • 深度学习算法可准确诊断心律失常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种深度学习算法,通过分析可穿戴监测设备产生的心电数据,诊断出13种不同类型的心律失常,其准确性甚至超过心脏病医生。

  •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力打造互联网医院“焦作样本”

    市委书记王小平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全力打造互联网医院,创造就医体验新模式下的“焦作样本”,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在生动地实践着……2016年8月8日,河南省首个互联网医院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院在我省率先开启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新时代。

  • 叶县为贫困疑似精神病人免费诊断

    6月12日上午一上班,叶县残联理事长王占民就向市精神病医院电话询问办证的进度。5天前,该县残联将市精神病医院的医生请到了单位,为全县的贫困疑似精神病患者集中诊断。

  • AI诊断皮肤癌准确率达91% 未来手机能当医生?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发现身上的一颗痣变得有些奇怪,你会怎么做?虽然这可能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但很多人因为工作忙、去医院不便等种种原因,往往不会及时去检查。现在,人工

  • 邓州市供电公司:“小讲堂”提升班组工作能力

    为充分激发班组人员的潜能,提高班组整体业务水平,打造互帮互助、不断进取的综合型班组,该公司创新模式开设班组“小讲堂”引导员工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

  • 农民别再愁! 人工智能帮你诊断作物疾病

    传统诊断农作物病虫害的方法是人工目测,但这存在两个问题:一方面,农民并不能保证根据经验做出的判断完全正确,另一方面,由于没有专业人士及时到现场诊断,可能会使病情

  • 谷歌不满足于下围棋 要用人工智能诊断眼部疾病

    谷歌已经与英国一家眼病医院签订了协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学习医院中160万病人的医疗记录。此举目的是教会计算机软件识别两种常见眼部疾病的信号。这两种疾病分别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 石墨烯有助于肿瘤早期诊断

    近日,重庆西南医院综合实验研究中心专家首次发现石墨烯有助于肿瘤早期诊断,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分析化学》,这对于各类肿瘤的早期诊断、治疗具有重要意

  • 宝丰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远程病理诊断病例

    3月7日,宝丰县人民医院远程病理诊断系统装机成功后,病理科主任宋亚峰提交了首例病理会诊病例,两天后,宋亚峰成功接收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专家的反馈意见。这是该院成功开展的首例远程病理诊断病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