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做做森林浴 降血压的妙招有哪些

2017-09-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洛杉矶时报》介绍了一个降血压的好方法就是森林浴。所谓森林浴,就是在森林中漫步,要求安静,鼓励不使用手机。可根据自己的体力和便捷性选择合适的地点。路线走起来不要太费劲,建议在4个小时内,行走的距离别超过4.8千米;行进中可以休息,坐下来读会儿书或观望周围的树木,可携带水,若能在森林浴后享受一次温泉浴则更好。

调查显示,在森林地区漫步15分钟后血压就会得到改善。人们吸入的树与其他植物所释放的一种名为植物杀菌素的化学物质,可以降低应激激素的含量,间接增强免疫细胞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如果居住的地方没有森林,多看些绿色植物也有助于降血压。

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妙招可以降血压?

1、少盐,但不要无味的餐点。

降低钠摄入量——血压促发元素——控制在健康合理的量:2,300毫克每天。这个量足够控制高血压,而且不会让食物失去味道。放一小勺盐提味,或者做一份低盐或者无盐辣椒混合物,也可以提升食物味道。不要相信媒体的话,“安全”盐或者低钠饮食也存在问题的。盐通过增加血液中液体水平提升血压,对大多数人而言,特别是非裔美国人,大量盐分和高血压是相关的,仅次于无营养的饮食。事实是,大多美国人吃太多这类食物,大部分是打包的,加工的,和酒店食物。

2、食用含矿物质食物,可以调节血压。

我们大部分人几乎没有从食物中获得足够钙元素,镁元素,钾元素,这些元素对血压控制都非常重要。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健康血压控制依靠于每天两倍于钠元素的钾元素,只有百分2的人达到该标准。试着每天摄取1,200毫克钙元素,4,700毫克钾元素,420毫克的镁元素。

3、进行降压的间隔散步练习。

每周三天做20分钟的间隔散步练习。相对于稳定速度的散步,快速和中速之间切换的散步实际上更有利于降低血压。另一天,按照平稳的步速散步,但是可以分成2到3次进行——既可以节省时间,又可以持久降低血压。

4、每周两次力量锻炼。

力量锻炼帮助你减肥,同时还能降血压。任何人都能够规律性进行力量型锻炼。对于初学者和经验丰富的锻炼者而言,选择合适的重量是安全和有效的。

5、每周做四次瑜伽。

瑜伽和力量锻炼切换进行。瑜伽可以降低压力,同时平稳你的对抗神经,降低压力激素水平。

6、减肥。

减掉多余的体重可以降低血压。它让你的心脏休息,减轻因高血压造成的感染问题,甚至减轻肝脏负担,肝脏在血压控制上发挥重要作用。

7、五分钟内控制情绪

冥想可以帮助去除压力,从而降低血压。只要感觉紧张的时候,通过呼吸,让自己平复。

8、监控血压水平

研究显示时常查看血压可以帮助你降低血压。了解自己的血压指数让你保持注意力。看到结果可以促发你继续保持动力!好好利用社区内免费血压测试的便利,另外保持最佳血压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降血压 森林浴 妙招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