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正文

治疗高血压的9款食疗方

2017-06-14  来源:99健康网

5034

        高血压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高血压发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患者的饮食疗法是什么呢?

  治疗高血压的9款食疗方

Pjgr2Phv..jpg.jpg

  一、醋泡花生:

  将带红衣的花生米(不去皮)洗净沥干,蒸熟后冷却,置于容器内浸泡在醋中一周,注意要密封好。每天早晚吃20粒,嚼碎后吞服,连服七天为一疗程,一般一个疗程血压稳定。

  二、香油菠菜:

  菠菜500克洗净切碎,入锅后加小磨香油25克,食盐、味精各少许,急火拌炒2分钟即可食用。

  三、素炒芹菜:

  芹菜适量洗净切小段,放入沸水中汆一下捞出,再入锅加油素炒,食盐、味精各少许,点入香油1分钟左右出锅即可食用。

Ugbsfqpc..jpg.jpg

  四、杞菊里脊:

  里脊肉250克切片,枸杞子20克,贡菊6克洗净拍碎。里脊肉用芡粉、味精、食盐、葱、黄酒浆好,入油锅爆炒熟。另起油锅将枸杞子、贡菊在油中略加翻炒,倒入里脊肉炒匀,适量加入调味品即可食用。

  五、红罗卜海蛰粥:

  取红罗卜120克,海蛰皮60克,粳米60克。将红罗卜洗净、削皮、切片,海蛰皮漂净、浸软、切细条,粳米洗净。一起放入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成稀粥,调味即可食用。

  此方有清热、润燥、化痰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冠心病属痰热者。

  六、葛根薏苡仁粥:

  取粉葛根120克,生薏苡仁30克,粳米30克。将粉葛根洗净、去皮、切片,生薏苡仁、粳米洗净。一起放入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成稀粥,调味即可食用。

  此方有清热利尿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冠心病属肝阳亢盛或痰湿壅塞者。

ujmKY9FX..jpg.jpg

  七、芹菜炒淡菜:

  取芹菜150克,淡菜30克,姜丝、蒜茸各少许。将淡菜浸发、洗净,放入沸水中汆一下捞出。芹菜去根留叶,洗净切段,入油锅炒至八成熟,滤去水分。起油锅,下姜丝、蒜茸爆炒出香味,下淡菜微炒后,加水少许炒熟,加芹菜拌炒,调味下芡粉即可食用。

  此方有补益肝肾、平肝潜阳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属阴虚阳亢者。(症状: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心悸失眠、盗汗口渴)。

  八、素炒凤尾菇:

  凤尾菇500克,生姜、葱白、麻油各适量。将凤尾菇剪去菇脚、洗净,把大朵凤尾菇切成小件,入水汆一下,滤干水分备用。起油锅,下姜丝、葱白爆炒出香味,放入凤尾菇,调味下芡粉炒熟,上碟淋麻油即可食用。

  此方有清热解毒、润燥化痰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高血脂症属痰湿壅盛兼有热者。(症状:心烦口渴、头目胀痛、小便短小)

  九、鲜芹菜汁:

  将鲜芹菜250克,洗净,放入沸水中烫2分钟,取出后切碎绞汁即可食用。每次服1小杯,每日2次。

  此方有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和胃止吐、利尿的功效,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血压 食疗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血压多吃这些蔬菜 高血压的饮食标准有哪些

    想要有效控制血压可以从日常的饮食做起,去了解下高血压患者多吃哪些蔬菜好。

  • 高血压患者该不该用阿司匹林

    生活中不少的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之余也在服用阿司匹林,这种做法可取吗?我们就来说说高血压患者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阿司匹林。

  • 按摩四大穴位治疗高血压

    中医观点认为,五脏六腑在身体表面都有相应的反应区域。治疗高血压的有效穴位有专门祛风邪的风池穴、调心血的内关穴、退热降压的曲池穴、泻热开窍的天柱穴等。

  • 范县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您的血压有点高,得注意一下饮食,平时多活动,少吃盐和肥肉,多吃青菜。自4月1日起,该县启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体检活动,医护人员深入村庄为全县5.2万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 男孩每顿两碗饭一直喊头晕 检查后居然是高血压

    永嘉男孩峰峰(化名)今年8岁,胃口很好,除了块头比同龄孩子大一点以外,平时身体没什么问题。但从上个月开始,峰峰一直说自己头晕。到医院一查,原来他得了高血压:收缩压

  • 平顶山市卫东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2015年10月8日是第18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当日上午,卫东区卫计委组织辖区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和社区医疗保健志愿服务活动。

  • 平顶山市卫东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2015年10月8日是第18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当日上午,卫东区卫计委组织辖区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和社区医疗保健志愿服务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