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儿科 > 正文

孩子遗尿怎么治疗 治疗遗尿可用干床训练

2017-07-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儿童遗尿症就是人们俗称的尿床,进入学龄仍会尿床的孩子不在少数。虽然遗尿不会对孩子的生理造成太大影响,但会对孩子的心灵,尤其是自信心造成极大伤害。常年遗尿的孩子容易受同龄人讥笑,受长辈责罚,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自卑孤僻的心理。那么,儿童遗尿症该如何治疗呢?对此,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于力主任医师表示,除了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外,治疗儿童遗尿还可用干床训练。

什么是干床训练?干床训练的实质是通过给患儿有意识地养成排尿习惯,以此来治疗遗尿。于力主任医师给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介绍了干床训练的三种方法。第一,父母可以记录尿床日记,从而掌握孩子的遗尿规律,再根据记录下来的时间规律设置闹钟,机械地唤醒孩子令他排尿,并多次反复训练,最终让孩子形成本能自觉醒来排尿。方法二,使用夜间遗尿报警器,报警器可监测孩子有无遗尿,患儿尿湿时报警器会鸣响唤醒孩子起来排尿,反复训练后孩子也可养成自觉排尿习惯。方法三,进行自主排尿功能训练,可以鼓励孩子白天多饮水,再嘱咐孩子尽量憋尿直到不能耐受才排尿,该方法能有效扩充膀胱,使膀胱容量增大。

另外,家长在给孩子做干床训练时,可以适当给孩子做心理辅导。于力主任医师这样解释,父母的责罚往往会加大遗尿儿童的心理负担,抱着忧虑心理入睡反而会令遗尿情况更严重。所以,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应以鼓励为主,可以制作小红花小红旗等奖赏来改善孩子心理状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孩子 遗尿 治疗 训练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赏水玩水 请一定照看好孩子

    “7月15日中午,我和老伴儿在芙蓉湖游玩时,和救生员一起救起一名落水市民。”7月16日下午,72岁的乔书卿大爷冒着酷暑,从东城区上东城小区专程赶到报社说,救人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回家后他辗转难眠,想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

  • 赏水玩水 请一定照看好孩子

    “7月15日中午,我和老伴儿在芙蓉湖游玩时,和救生员一起救起一名落水市民。”7月16日下午,72岁的乔书卿大爷冒着酷暑,从东城区上东城小区专程赶到报社说,救人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回家后他辗转难眠,想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

  • “熊孩子”沉迷手游 4天花掉家里9017元

    近日,长葛市石象镇营坊村村民张改焕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反映:她的儿子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通过微信支付,4天花光了她银行卡里的9000多元钱,用来购买手游装备。

  • 孩子在校眼被伤 法官异地执行献真情

    该案原告乔某与被告冯某均系某小学学生。2016年3月21日中午,原告乔某在教室外的窗户边站立时,被被告冯某扔出窗户的铁片击伤左眼,原告随即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为:1、左眼角巩膜穿通伤;2、左眼虹膜嵌顿;3、左眼外伤性白内障,于2016年4月21日出院,支出医疗费14208.05元。

  • 哈沃美国小学专属美式精英教育 孩子英语好父母不焦虑

    近日,据相关部门的在线问卷调查显示,89.8%的受访者因为孩子学习而焦虑过,其中近50%的受访者表示因为孩子的英语学习而更感焦虑。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