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爱笑的老人未必快乐 很可能是脑梗

2018-03-29  来源:大河报

5034

  王奶奶常莫名其妙地发笑,家人很奇怪,就带她去找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科主任王新志就诊。

  王新志发现,老人的笑是不由自主的,他诊断老人是脑梗引发了情感障碍。“脑梗后,由于神经各方面的调节和支配发生了紊乱,所以经常出现难以控制的哭、笑症状。”

  王新志指出,脑梗早期识别对疗效和预后至关重要。多数患者早期有类似神经衰弱的表现,如头痛、头昏、失眠、耳鸣、易疲劳、易激动等。接着,可出现明显的精神障碍,例如情绪极不稳定、容易伤感,往往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痛哭流涕、大发脾气或欣喜忘形。

  随着病情恶化,患者记忆力也愈来愈差,对往事的回忆也困难了。

  由于血管阻塞的程度可能时轻时重,患者的病情也会随之波动,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但病情发展的总趋势还是每况愈下,“糊涂”的时候愈来愈多。

  实习生 黄亚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脑梗 脑病科 王新志 患者 爱笑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常咬到舌头,可能是这4种原因

    很多人认为吃东西咬到舌头是因为自己吃得太快或心急造成的,然而事实并没有这么简单。一般情况下,吃饭咬到舌头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是因为牙齿的咬合异常。偶尔咬到舌头,有时会疼上好几天,吃东西也别扭,但是对身体没有多大坏处。

  • 有一种脑梗来袭“静悄悄”

    腔隙性脑梗死就是一种“静悄悄”的病,它不“高调”,危害性也相对较小。目前,腔隙性脑梗死的病因及发病机制还不完全清楚,医学界普遍认为该病是建立在高血压病引发动脉硬化的基础上。一般来说,腔隙性脑梗死的预后大多是良好的,致残率很低,完全可以正常生活和工作。

  • 防急性脑梗死 多吃牛羊鸡肉等温热食物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殷聪国提醒,低温天气极其诱发急性大动脉闭塞性脑梗死。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傅大治建议可以适量增加主食、产热高和温热性的食品。

  • 得脑梗得肺栓塞都是因为它,当心!现在不防后果担不起

    含有氨基酸、甾醇类、乌苷酸、谷氨酸、矿物质及维生素,还含有肾上腺素等多种抗血栓物质,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力,从而预防血栓形成。含有维生素C与膳食纤维,可以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中纤维蛋白原的含量和血液黏稠度,从而避免血栓形成。

  • 针灸治疗 助力脑梗患者重获正常生活

    提起脑梗,大多数人很害怕,认为患上脑梗就麻烦了,即便抢救过来,也会留下一些后遗症。擅于运用针灸疗法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脑梗死、失眠、焦虑症、抑郁症、自主神经紊乱、中风、面瘫、三叉神经痛、血管神经头痛等疑难杂症。

  • 常服避孕药有可能引发脑梗

    一般来说,脑梗多发于中老年群体,这么年轻的女白领怎么会突然发病?经过医生询问,才知道这位女士患有卵巢囊肿,终年服用避孕药来调节身体的激素水平,这很有可能是导致脑梗的主要原因。

  • 火车上一女子突发脑梗 俩洛阳老乡及时相救

    王燚说,她和赵女士在同一卧铺车厢,她跟赵女士交谈得知,赵女士从上海站上车,独自一人回洛阳。列车长鉴于赵女士的病情,立即联系了该列车最近停靠的安徽蚌埠站,请蚌埠市120在站台上等候病人。

  • 新华区曙光街道八旬老人出资为贫困居民送温暖

    昨天上午,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曙北社区老党员马全喜自掏腰包1200元,委托社区工作人员买来慰问品,为本社区4位贫困居民送去节日祝福。当天,贫困户孙明哲、刘文友和张毛妮也收到了马全喜委托社区送去的慰问品。

  • 老人公园突然昏迷 巡防队员背起送医

    “昨天晚上8点多,在枫岭公园里,几个巡防队员把一位昏迷在地的老人背上车送去了医院。老人虽然昏迷,但还有呼吸,他们就赶紧把老人背上车送往医院,生怕耽误了抢救时间。

  • 常喝饮料警惕急性脑梗 脑梗塞与脑梗死有区别吗

    急性脑梗多发于动脉粥样硬化病症的患者,病人常伴有高血压病,动脉硬化,高血脂症,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急性脑梗发病突然,常见于安静或睡眠时发病,人们很难提早感知。

  • 17岁小伙沉迷王者荣耀 连续激战40小时突发脑梗

    近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了一位17岁的脑梗患者,他因为沉迷手机游戏“王者荣耀”,连续激战40多个小时后脑梗发作,经过抢救后保住生命,但需要长时间康复治疗。

  • 关心老人脑梗、偏瘫患者公益活动上蔡进行中

    11月4日下午,“上蔡中博百年堂”关心老人,关爱脑梗偏瘫患者慈善公益活动正在热烈进行中。

  • 湖南94岁老太脑梗入院 苏醒后只会说英文(图)

    新京报新媒体综合报道 据湖南都市台报道,近日,湖南一名94岁的老太太因为患脑梗而住院救治。然而在治疗结束、老太太成功苏醒之后,她竟然只会说英文了。医生说,这种情况可

  • “四字经” 教你防中风

    由于中风具有“致死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的三高特征,很多老年朋友一谈中风就色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科副主任医师吴运泉提炼总结了简单易记的“四字经”,有助于老年朋友们做好预防,远离中风。

  • 经常咬舌头可能是中风先兆

    上周,62岁的刘先生和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火锅,可是刘先生的筷子频频夹空,还时不时咬到舌头,这一反常情况引起家人警觉。丁砚兵介绍,患者一旦发生中风应走急诊“绿色通道”,4.5小时内进行药物溶栓,6小时内进行血管介入治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