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精神难以集中怎么办? 这样做才能好好工作

2017-08-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工作压力一旦变大,人的精神就会变得很疲乏,于是就无法集中精神好好工作。那么容易疲惫怎么办?如何集中精神工作学习呢?

evIbLksW..jpg.jpg

减少对工作的厌恶

如果你是个喜欢挑战的人,就给自己一个精良的目标,把事情搞得稍微复杂点,但不要太复杂以至于你做不到。比如老板让你查一组数据,你就把目标定成快速、精美,数据不仅要全面正确,还要仔细排版,把涉及到比较的东西都清晰地列出来,结构罗列好,让老板一眼看出来端倪。如果你是个不太喜欢挑战的人,就把任务拆分成小块,每一个小块都很简单,很容易做,然后一步一步做下去就行。

呼吸法

在《意志力》一书中有科学家通过试验发现,在事情开始之前,通过2-3分钟的深呼吸能有效的集中注意力,建议在刚开始时,呼吸的节奏控制在10秒左右,吸气10秒、呼气10秒,持续2-3分钟左右。

中午吃水果

中午以前只吃水果或鲜榨果汁,这与输葡萄糖的原理是相同的。水果是最能转化成葡萄糖的食物,饭前、空腹吃水果能改善体能状态。

要有浓厚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和关心的事情总是记得很牢。著名精神分析学家弗洛伊德曾说过:"对自己造成威胁的事,由于受到无意识的压抑,很难上升到意识阶段来。"因此,只要把知识纳于兴趣之中,不管多难记忆的东西都可以顺利地掌握。由此可见,兴趣是记忆的源泉。

运动

疲乏时,如果去户外逛一圈,精力可获得短时间的恢复,因为此时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了。但是,如果要保持持久的旺盛精力,就必须有规律地进行体育锻炼——每周4~5次,每次30~40分钟的快步行走或每周3~4次,每次30分钟的慢跑。

处理自己不快的情绪

情感的压抑也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应该认识到,环境虽然无法改变,但是自己可以学会如何去看待和对付环境带来的种种不快,设法摆脱沮丧,恢复活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神 集中 方法 放松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住建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

    8月22日下午,在宛城区住建局的会议室里掌声隆隆,不绝于耳。参加本次集中宣讲学习的是宛城区住建局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计50多人。这也是“中原大讲堂*宛城讲堂”第二十场宣讲。

  • 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

    8月22日晚,由淅川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公室和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在上集镇光明社区举行。

  • 金诚集团要让特色小镇提升人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

    主办此次研讨会的金诚集团,在全国拥有58个签约、在建、运营的特色小镇。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和一众高管,亲自和这些专家分享了一线实践中的经验和困惑。

  • 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

    8月22日晚,由淅川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公室和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在上集镇光明社区举行。

  • 河南社会各界热议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

    8月18日以来,以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陆续播出后,河南社会各界反响越发热烈。只有持续不断弘扬法治精神,凝聚起社会各界的法治共识,让信法守法成为社会新风尚,中原才能更加出彩,法治中国才能行稳致远。

  • 长葛市国土局学习全市纪检会议精神 强化队伍管理

    8月23日上午,长葛市国土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贯彻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会上,国土局纪检组长陈春红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段殿臣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的讲话。

  • 不忘初心 让井冈山精神在宛城妇联开花结果

    8月18日下午,宛城区妇联主席宋玉翠主持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工作会,专题为大家分享了此次在井冈山文化教育学院参加南阳市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习心得,通过对井冈山精神的进一步解读,为大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 嵩县男子精神病复发 砍死自己两未成年儿子

    8月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公安局证实,8月20日,嵩县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刘某将自己两名未成年儿子砍伤致死,目前刘某已被控制。昨天下午,微博账号“飞浪新闻报料中心”发布消息称,嵩县北店街精神病患者刘某于两天前精神病复发,将两个孩子砍死。

  • 嵩县男子精神病复发 砍死自己两未成年儿子

    8月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公安局证实,8月20日,嵩县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刘某将自己两名未成年儿子砍伤致死,目前刘某已被控制。昨天下午,微博账号“飞浪新闻报料中心”发布消息称,嵩县北店街精神病患者刘某于两天前精神病复发,将两个孩子砍死。

  • 市安监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8月18日,信阳市安全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 市纪委督导组来西平县督导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

    8月21日,市纪委督导组来西平县督导检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懒政怠政为官不为、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西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陪同检查。

  • 淮滨法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8月21日下午,淮滨县人民法院利用周一例会契机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

  • 第四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日前,郑州市惠济区八堡小学与新郑市辛店镇前小庄村结成帮扶对子,共同做好前小庄村的文明创建工作。这也是八堡小学继郑州市第三轮文明单位帮扶村镇活动以来,继续参与第四轮帮扶活动。

  • 中站区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中站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于8月17日上午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胡小平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开展本院以案促改及工作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整顿干警纪律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

  • 新野法院邀请行家“把脉”为宣传工作开良方

    为进一步做好司法宣传工作,8月23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宣传工作恳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岩,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冬安,县文广新局局长张华敏,县信息中心主任陈保同,县文联副主席吴继军,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乔彬应邀出席会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