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精神压力大有哪些预兆?解析五大精神压力的预兆

2017-08-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在竞争的社会中生存着,难免会有压力的存在。所以,缓解精神压力是必须的。那么,精神压力大有哪些预兆呢?

Creevz9R..jpg.jpg

拉肚子

美国贝勒医学院胃肠病博士宾奇·亚伯拉罕指出,大脑承受的压力也会影响到胃肠功能,导致便秘、腹泻、恶心呕吐等不适。而吃药只能缓解一时,最好的对策是运动,慢跑、快走等中低强度运动都可以促进大脑分泌“快乐物质”内啡肽来对抗压力。

掉头发

美国加州圣塔巴巴拉市皮肤科医生罗伯塔·森加曼指出,如果遭遇下岗、离婚等重大变故,人体会产生应激反应,约3~6个月后,可能出现脱发。这是由于应激反应令人体分泌大量雄激素刺激头发毛囊。这种暂时性脱发短期内无法恢复,但通过均衡饮食和放松身心能促进毛囊细胞生长。过多雄激素还会带来痤疮等皮肤问题,也是压力过大的表现,需要引起注意。

女性痛经严重

对于女性来说,精神压力过大还会导致严重痛经问题,建议月经到来前的1~2天可以少量服用布洛芬等镇痛抗炎的药物来缓解痛经。另外,针灸、热敷等方式也可以有效对抗痛经症状。

每晚都奇怪的梦

如果你突然一段时间里几乎每天晚上都做一些奇怪的梦,梦境曲折离奇,无法想象,其实这有可能是因为你近期压力过大,身体下意识的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睡眠专家指出,焦虑过度手足无措的时候,怪梦就是释放压力的方式。如果长时间的做怪梦的话,建议尽快寻找专业医生治疗。另外,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下午开始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和酒精。

拒绝交流

如果一个人除了工作,其他时间都“宅”在家里,什么社交活动也不参加、什么人也不愿意见,很可能说明他正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

沉湎于数字媒体

根据有关的调查显示,到2015年,一般的人平均起来每天会有16个小时花在数字媒体上卖弄,长时间的面对这样环境,很容易导致人产生孤独、工作的倦怠感。最好多增加室外活动,不能过分的沉溺于数字媒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神 压力 预兆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民政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

    近日,平舆县民政局严格按照中共平舆县纪委关于印发《全县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工作方案》(平纪发【2017】27号)文件通知精神,认真开展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工作。

  • 确山县公路局:关爱慰问抗战老兵 传承爱国精神

    为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干部职工的奉献意识和拼搏精神,在建军90周年之际,确山县公路局志愿者服务队携带慰问品,亲赴石滚河镇老兵家中,慰问抗战老兵。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贯彻落实中原银行年中会议精神

    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原银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西平财富村镇银行2017年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该行于2017年8月2日,总行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高管中层及会计主管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辉同志主持召开。

  •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

    7月29日,是我市今年第七个全民公益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以“双报到双服务”活动为载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尉氏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8月3日上午,尉氏县司法局部分党员干部在县委政法委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赴兰考县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学习焦裕禄精神。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