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两男子炸“毒油条”坐上被告席

2018-08-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索赔三十七万余元

  做生意赚钱一定要守法,而下面咱们要说的这两个早餐店的老板,就是为了节省成本,在油条中加入了不该加入的含铝泡打粉,危害消费者的健康,坐上了被告席。

  公诉机关指控称,被告人雷某去年在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卖早餐,2017年12月份,食药监工作人员在店内抽检时,提取的油条样本中铝的残留量为628mg/kg,已经超过食品安全国家质量指标要求。在审理的另一起案件中,被告人赵某生产销售的油条中铝的残留量超标近9倍。

  雷某和赵某都是在炸油条的过程中,为了让油条膨大口感好,添加了一种含铝的泡打粉。实际上,国家有明确规定,小麦粉及其制品的生产中不得使用含铝泡打粉。

  同时,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同时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两名被告人在媒体上向社会公众公开赔礼道歉,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支付销售总额价款十倍的赔偿金,分别为142800元和235000元。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后,法庭休庭,两起案件将择日宣判。

  据西部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告席 泡打粉 被告人 中铝 含铝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敲诈勒索案

    6月12日上午9时10分,由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吴某甲、吴某乙及吴某丙等14名被告人在列宁小学、箭厂河中学及赵某某工地施工过程中对他人敲诈勒索一案,在新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检察员李松、杨晖出庭支持公诉;14名被告人及15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县政法委领导、人大代表、公安民警、被告人亲属50余人旁听庭审。

  • 息县法院:受害者变成被告人 电信诈骗被判刑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判决一起利用网络游戏和微信、QQ网络通讯工具诈骗案。被告人刘某1997年6月30日出生,还未满21岁,因之前在网络游戏中有被骗经历,遂产生了诈骗他人的想法,从受害人变成了被告人,最终受到了法律制裁。

  • 鲁山“法检”擦亮生态名片 被告人主动提出补种树木

    3月16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两起滥伐林木案,何某等四被告人出庭受审。这也是鲁山县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发挥,首次对滥伐林木犯罪公诉同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主动践行刑事惩罚与生态修复相结合的刑事司法理念,服务全域旅游发展的创新举措。

  • 淅川法院庭前走访调查未成年被告人

    被告人张某出生于2001年。据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12月,被告人张某伙同杨某(已判决)、彭某(已判决)等六人多次在城关镇灌河路拦截附近校区中学生,通过威逼恐吓方式,抢走中学生身上现金。

  • 贪吃野味非法捕猎20只斑鸠 被告人被拘役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就审判了一起因为要吃野味而非法狩猎的案件。

  • 减肥药竟有毒多名微商受刑罚

    湖南微商姚艺娇低价订购含有有毒有害物质(西布明曲等)的减肥药后,贴上自己印制的“闪电瘦身丸”品牌标签,转手高价卖出,并积极招募代理,鼓励其提升一次性购买产品的金额,使其获得更低的进货价格和更多的优惠条件。

  • 内乡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2月14日,已至寒冬,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内乡法院:刑事被告人送锦旗 感谢法院人性化审判

    12月13日,内乡县刑事被告人蔡某将一面上书“公正执法 公道人心”的锦旗,送到内乡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法官的手中,以表达对法官人性化刑罚的感激之情。

  • 鲁山法院少审法官为被告人送棉衣 暖身更暖心

    11月30日,时间已是冬天,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法庭上却上演了温情、感人一幕——在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开庭审理前,法官为衣着单薄的被告人送上棉衣。

  • 西平法院公审诈骗案件 23名被告人受审

    11月8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于某等23名被告人涉嫌诈骗一案。该案是西平县法院今年以来审理的刑事案件中被告人数最多的一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