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预防保健食品上当 专家有四点提醒

2018-01-08  来源:新华网

5034

  为提醒广大群众保持警醒,预防购买保健食品时上当受骗,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河北省公安厅专业人士对保健食品类犯罪的侵害对象、高发种类及犯罪手法进行了归纳梳理。

  保健食品违法犯罪的侵害对象主要是中老年群体、儿童群体和特定病患群体。犯罪高发种类为减肥类、降血糖类、缓解体力疲劳、降血压及壮阳类等保健食品。

  专家提醒:一是如果感到身体不适,请及时到正规医院、药店寻医就诊购药,不要盲听盲信保健食品功效;二是如果接到相关的邀请或推销电话,请保持警惕,不要盲目听信并及时挂掉;三是对打着免费体检、免费讲座幌子的推销活动应不予参加;四是遇到或发现前述情况,如果不小心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请及时向12331举报平台或公安机关报案,并保存好购买的保健品和相关消费证据,以便公安机关开展调查。(记者王昆、李继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健食品 专家提醒 预防 公安机关 降血压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骗局频发 如何有效防范

    2017年8月,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成功捣毁一个以营销保健食品的方式从事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41名,查获用来诈骗的3种保健食品和4种食品,共计1200余盒(瓶),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 任何保健品都不如一日三餐来得健康

    范老师说了,只要你能保持正常的饮食,不挑食,均衡摄取营养,就不需要保健食品。每个人的体质和身体状况不同,别人吃得很好的方子或补品,你吃了不一定好,说不定还会对身体造成负面影响。

  • 荥阳豫龙“利剑”出鞘打击假劣保健食品

    11月28日上午,荥阳市豫龙镇政府联合荥阳市食药局在豫龙镇毛砦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内开展保健食品“利剑行动”进社区咨询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增强群众合理选择保健食品的意识, 30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 荥阳京城路街道启动保健食品安全“利剑”行动

    11月23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办事处启动保健食品安全“利剑”行动。

  • 保健食品疑虑多?荥阳汜水食药所来检查

    随着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各种保健产品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为了确保保健食品安全,荥阳市汜水食药所于8月24日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