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河南省卫计委严查住培违约 发现违约将严厉处罚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映象网记者 刘磊 医药卫生报记者 常娟)11月24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卫生计生机构核实上报委托培养学员履约情况,严格处理违约的委培学员。对违约者,派出单位和培训基地将按约定追回相关补助费用和违约金,并限制其医疗卫生机构招聘,取消住培结业考试考核成绩。

       此举旨在加强诚信教育,维护用人单位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权益,加强委托培养住院医师的履约管理。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要求,严禁各医疗卫生机构以任何理由招聘委托培养的住院医师。同时,住培基地也不得私自招聘委托培养住院医师,一经发现,根据违约程度通报批评直至取消其住培基地资格,并列入医疗机构信用记录。

      对于参加住培的学员培训期间或培训后,违反用人单位约定的,省卫生计生委要求,不得参加考核并取消培训资格,列入黑名单,并记入诚信档案;对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参加住培的学员和用人单位,违反约定的,个人违约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列入黑名单,单位违约的纳入医疗机构信用记录。

      记者为大家算了一笔账,以本科毕业参加住培为例,河南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委培人员第一年平均月收入超过4000元,第二年起平均月收入超过5000元,这部分钱由委培单位和住培基地共同发放。(详情参考河南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规定,单位委派的培训对象,培训期间人事(劳动)、工资关系不变,委派单位、培训基地和培训对象签订三方委培协议,委派单位发放的工资低于培训基地同等条件住院医师工资水平的部分由培训基地负责发放。)

      如若发现违约,以此金额追回,再加上违约金,3年下来赔偿金额不是小数。金钱赔偿在于其次,最重要的是您会损失3年的时间和住培证,住培证不仅全国范围内通用,而且是医生最主要的上岗砝码。

      据悉,2020年开始,所有新进入医疗岗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临床医师均需要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换句话说,2020年开始,医学毕业生未取得住培证不能从事医疗卫生临床工作。同时,对于违约人员,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也将在核实后公布名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卫计委,住培,违约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