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蘑菇可预防老年痴呆

2017-11-22  来源:生命时报

5034

       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多吃蘑菇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食品学名誉教授罗伯特·贝尔曼称,蘑菇之所以有此功效,是由于它含有大量特殊抗氧化剂——麦角硫因和谷胱甘肽。肝脏、黑豆、蛋黄和燕麦麸等食物也含有这些抗氧化剂,但蘑菇中含量最高。

      在研究人员选取的13种蘑菇中,牛肝菌所含的量又是最高的;白蘑菇等常见蘑菇中含量相对较少,但仍比其他食物多。而且,蘑菇无论是生吃还是熟吃,都不会影响抗氧化剂的含量。

      在法国和意大利等国,人们饮食中的麦角硫因含量较高,因此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率较低。但美国人日常麦角硫因的摄入量较低,因此发病率较高。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病率高的国家与发病率低的国家相比,麦角硫因的日均摄入量少3毫克,相当于5个小蘑菇。

      未来,研究团队将进一步探索麦角硫因和谷胱甘肽防止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机理。 (唐小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蘑菇,老年痴呆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伯利亚突现惊人蘑菇云:似“末日”现场

    天空中的云朵变幻诡谲,常会引发人们的联想。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的Kemerovo上空28日出现蘑菇云,像极了核爆现场。 一些网友拍摄发到网上,还有一些居民以为是附近

  • 咖啡机能煮咖啡也能种蘑菇 你信吗?

    咖啡可是个神器的东西,上班可以喝、休闲可以喝、加班可以喝、聚会可以喝,总之不管什么样的情况,都可以来上一杯咖啡,人们也把此当成了享受生活,但是咖啡的营养成分你都

  • 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宣布成立美丽联合集团

    6月15日消息,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合并数月后,今日正式宣布新集团为美丽联合集团,陈琪出任新集团CEO。 合并5个月后 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宣布成立美丽联合集团

  • 蘑菇街、美丽说生死转型后开讲新故事

    蘑菇街人士透露,今年将主要在金融层面发力,希望通过金融手段释放年轻客户群体的消费潜力 编者按:每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都是各路商家争相向女性“讨好”的大日子,女性对

  • 江苏泰州危化品仓储公司发生火灾 浓烟如蘑菇云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人死后....遗体居然被这身蘑菇装吃掉了

    现代生活的不可持续并不会因为你的死亡而终止。在你的身体进入棺材之前,你的身体会被注满甲醛或者其他有毒的溶剂;火葬会造成环境污染。即使你选择所谓的绿色葬礼,你身体

  • 英国宜家拟用蘑菇制环保包装取代发泡胶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香港东网2月26日报道,瑞典宜家家居(IKEA)的英国分部拟向环保迈进一步,有意弃用难以分解的发泡胶,改用由蘑菇制成的包装。新包装能短时间内被生

  • 一山难容二虎,蘑菇街和美丽说会是2016年的合并首案吗?

    去年,一大波的合并案让大家看足了热闹。然而,一阵躁动之后,这股合并浪潮并未完全散去。 就比如蘑菇街和美丽说,从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一直处于纷纷扰扰的合并传闻中。这

  • 宝丰县石桥镇大力发展蘑菇种植

    谷官营村种植蘑菇的历史已有10年之久,近年来,在该村支部书记李箱的带领下,大力发展白蘑菇、灰蘑菇种植,目前,该村蘑菇种植户已达60%以上,年收入在25万元以上。

  • 蘑菇街美丽说合并 社交电商遭遇瓶颈

    蘑菇街和美丽说打响2016年合并案第一枪,是社交电商的再出发还是美丽泡沫的幻灭? 1月11日,蘑菇街与美丽说正式宣布合并,这也是2016年首例互联网企业合并案例。合并后,两大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