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哪些食品 具有超长保质期

2018-01-15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中,有四类食品可以“免除标注保质期”,分别是酒精含量10%及以上的饮料酒、食醋、食用盐和固态食糖类。当酒精含量超过10%(比如白酒和大多数葡萄酒),就可以完全抑制微生物的生长,也就不会变坏。食醋的情况也是如此。食用盐和固态食糖渗透压极高,细菌等微生物也无法生长,也就不会变坏。此外,蜂蜜在“特定的储存条件下”也可以实现“保质期无限长”,这是因为蜂蜜的含糖量极高,其中还含有过氧化氢等抗菌成分,所以蜂蜜中也不会生长细菌。

不过,如果蜂蜜没有完好地密封,就可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蜂蜜的含糖度就会下降,虽然不影响食用安全性,但“产品品质”会大幅下降。 云无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食品 超长保质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扎实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工作。近日,禹州市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再掀高潮。

  • 西平县政府食安办督导“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8年1月10日,县食安办主任、食药局局长曹晓民带领县食药局分管餐饮副职对定点接待的西平县迎宾馆、豪顿国际酒店、清雅斋饭店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 泡椒凤爪卖不动:有友食品高管动荡 经销商或利益输送

    泡椒凤爪很多人都吃过,但很多人大概不知道,这个在某一年爆红的休闲小零食,有友食品一年能卖2.7吨。一方面,有友食品产品结构单一,公司76%的营业收入来自于泡椒凤爪。副总经理冉小军、任晓琴,董事、副总经理任晓琴,董秘凌伟,财务总监朱绍慧等4名高管在这2015年上半年先后离职。

  • 散装食品亟须亮出“身份证”

    编者按:临近春节,市场上散装的糖果、糕点、坚果等食品格外受到消费者欢迎。建立散装食品全程追溯机制,为散装食品配备有效、准确的“身份证”,能够确保散装食品生产、流通渠道信息的透明性。

  • 荥阳市食药监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元旦过后,荥阳市食药监局及各乡镇(街道)食药监管所陆续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南阳餐饮食品安全 监管和示范双效合一

    1月9日南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胜海就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 浉河区食药监局与警方召开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联席办公会

    近日,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召开了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联席办公会,就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等事项进行了商讨。

  • 焦作市开展34项食品药品治理 保障饮食用药安全

    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通过开展元旦春节食品药品和“四大怀药”、肉及肉制品、豆制品、化学原料药、中药、疫苗等34项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的饮食用药安全。全市共受理各类食品药品举报投诉715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部进行了调查核实,对符合立案条件的39件进行了立案查处。

  • 社旗县食药工商局 邀请人大代表跟踪食品安全抽检监督

    春节节点临近,食品安全问题又成了公众关注的热点,为了从源头排除“山寨”食品、“三无”食品在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存留的隐患,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常态化。

  • 安阳市食药监局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结合食药监系统实际情况,该局制订了“创卫”复审工作方案,今后将实行督查制度,成立5个督查组,将食品“三小”门店监管作为“创卫”复审食品安全工作重点,对各县(市)区进行督查。”市食药监局局长郝利民表示。

  • 荥阳市王村镇宣传食品安全 监管常抓不懈

    2017年荥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荥阳市王村镇一级网格全力配合创建工作,由该镇食药所做业务指导,依托网格长、村组食品安全监管员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 预防保健食品上当 专家有四点提醒

    为提醒广大群众保持警醒,预防购买保健食品时上当受骗,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河北省公安厅专业人士对保健食品类犯罪的侵害对象、高发种类及犯罪手法进行了归纳梳理。保健食品违法犯罪的侵害对象主要是中老年群体、儿童群体和特定病患群体。

  • 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骗局频发 如何有效防范

    2017年8月,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成功捣毁一个以营销保健食品的方式从事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41名,查获用来诈骗的3种保健食品和4种食品,共计1200余盒(瓶),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 常吃香肠患乳腺癌风险高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老年女性来说,吃香肠、火腿等腌制肉食品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越高。研究还显示,即使不常吃或只食用少量腌制肉食品,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也比完全不吃这种食品的同胞高15%。

  • 通许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1月3日下午,通许县食安办组织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通许县10个牵头单位相关责任人参加了会议,通许县领导郭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