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仁者医德 > 正文

体重300,年龄30!拿什么拯救这个“胖大叔”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入院24小时不吃不喝,排尿10000ml,相当于20瓶矿泉水!如果不是这次急性心衰被急诊送到医院,林先生还不知道体重300斤的他心脏已经不堪重负。

把时间拉回到11月1日凌晨02:00。

30岁的林先生出现胸闷憋气、咳嗽咳痰,轻微一动就气喘吁吁,寸步难行,急呼120被送至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董春学接诊后根据林先生的检查结果迅速做出了病情判断:林先生因为严重的肥胖,心脏负荷过重而导致的急性心功能衰竭,立即给予他利尿等治疗,林先生自己都没有想到,24小时不吃不喝竟然排出了10000ml的尿液。经过内科的系统治疗,林先生的胸闷气喘基本缓解,心功能明显改善。

但是故事并没有结束,一次会诊,林先生就此大变样。

300斤,30岁,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功能不全……董春学副主任医师告诉林先生,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心功能不全的问题,就必须下决心把体重减下来。

可提起减肥,林先生也是有苦难言,节食、运动等各种减肥方法没少用,钱没少花,罪没少受,结果却是越减越肥。

董春学副主任医师告诉林先生,可以考虑代谢减重手术来减肥,并联系了胃肠疝外科的主任高磊亲自来给林先生会诊。

代谢减重手术?当这个词出现在林先生的耳边时,林先生只记住了两个字“减重”,这个词让他倍感兴奋。而后又意识到这是个手术,林先生显得有些担心,因为他害怕自己的身体或许经不起一场手术。

经过询问,高磊主任了解到,30岁的林先生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经合并有了糖尿病、高血压、心功能不全、高血脂、脂肪肝、睡眠呼吸暂停等疾病,真可谓是“百病缠身”,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高磊主任告诉林先生,他所有疾病的病因就一个字:胖!但可以通过一个微创、简单的代谢减重手术,就可以治愈。

听了高磊主任的详细介绍,林先生原有的担心不复存在,直接从心内科转入到了胃肠疝外科。

11月12日,由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特聘专家、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孟化教授亲自主刀为林先生进行了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手术历时1小时余便顺利结束。

术中几乎没有出血,术后也没有林先生担心的各种管路,术后第四天林先生便高兴的出院了,1周随访时他已成功减重近20Kg。

更为可喜的是林先生的血压、血糖也都能得到良好的控制,现在的他感觉一身的轻松,原来天天昏昏欲睡的他现在精神抖擞,他坚定的相信他的生活前景一片光明。

胃肠疝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高磊提醒大家:肥胖已成为全球流行性疾病 ,肥胖症常常合并包括2型糖尿病、高血压 、高甘油三酯血症、高尿酸、内分泌紊乱等疾病,对人体产生巨大危害。内科治疗病态性肥胖及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难以维持长期稳定的效果,而代谢减重手术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证明是治疗肥胖及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切实有效的方法。

高磊主任介绍说,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代谢减重多学科诊疗小组(MDT),完全按照快速康复的理念进行流程优化和技术改进,肥胖患者全部实行预约制并享受诊疗绿色通道,手术只需要在肚皮上开三个钥匙孔大小的小洞甚至是一个洞(单孔)就可以完成,做到完全的微创,术前、术后也无需留置胃管、尿管和引流管,免除了很多患者的担心,术后2-4个小时就可以下床活动、进水,3-4天就可以快速康复出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体重 年龄 拯救 胖大叔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想知道美国加州小姐保持体重的秘密吗?

    “作为加州小姐,拥有健康的头发、指甲和皮肤是非常重要的。在日常饮食中加入营养丰富的美国开心果不但让我每天容光焕发,更让我在每次登场时都充满能量。美国开心果也是让我控制体重的重要法宝”加州小姐-- Jillian Smith如是说。

  • 别让降糖药增加你的体重

    在糖尿病患者中超重比例为41%,肥胖比例为24.3%,腹型肥胖[腰围≥90cm(男)或≥85cm(女)]患者高达45.4%。

  • 货车上高速须先“称体重量身高”

    7月25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了《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

  • 医者仁心:市中医院成功抢救超低体重早产儿

    在抢救的日日夜夜里,小思雨多次出现生命垂危--呼吸窘迫、呼吸暂停,呼吸衰竭,凝血机能障碍,肺部感染,消化道出血,重度贫血,喂养不耐受……

  • 上蔡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早产和低体重龙凤胎获赞

    2016年11月28日,因早产和低体重生命垂危,经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后成功脱险的一对龙风胎患儿的家属将一面写着“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科室主任刘运启的手上,以感谢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为抢救孩子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 澳大利亚金鱼扔进河流:体重疯长到2公斤

    在我们的认知里,一只金鱼扔到河里不要说长大,就连存活都成问题。 但在澳大利亚,情况恰恰相反,它不仅活了下来,而且体重疯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有人在澳大

  • 如果真想减肥 一台心血管健康跟踪体重计或许更

    对普通家庭来说,没有专业的设备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把控,如何合理的锻炼是一件让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心肺方面的数据更是需要一些复杂设备的支持,不过Withings公司推出了一

  • 载重300公斤 大肚子专用体重秤

    一般来说,“大块头“的人群们都会面临一个问题:称体重的时候会看不到数字,因为肚子太大了,低头根本看不到地面。那么怎么办呢?那么你可能需要这样造型的体重秤! Pektus是

  • 泰国办重量级人妖选美 体重超160斤才能参加

    不过这场选美可不是谁都能参加,参赛者体重须超过80公斤。泰国《Manager Daily》报道称,当天共有32人参加“大象级”人妖选美。想要赢得冠军,参赛者必须上台走秀,并展示才艺。这些人妖胖

  • 高颜值机器人"佳佳"走红:身高1.6米 体重不过百

    “佳佳”火起来的原因离不开她的“高颜值”。据了解,“佳佳”身高约为1.6米、体重不到100斤,单看身材就是个典型的萌妹子。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