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超万家

2018-08-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5日,记者从国家医保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已超过1万家,直接结算近60万人次。

  截至6月底,在全国所有省级平台、所有统筹地区均已实现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的基础上,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达到10015家,比上月底增加528家。基层医疗机构覆盖范围继续扩大,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7575家,比上月底增加503家。截至6月底,国家平台累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59.9万人次,医疗费用150.3亿元,基金支付91.0亿元,基金支付比例60.5%。国家平台备案人数267万。

  参保人到异地就医时,需要先到参保地经办机构进行登记备案。参保人可通过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http://si.12333.gov.cn)查询自己的备案情况

  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获悉,截至2018年上半年,河南全省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达到333家,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246家,实现了每个县(区)至少有1家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的目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就医 定点医疗机构 异地 参保人 国家医保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社局医保中心积极为异地就医患者服务获称赞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作为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院,从今年7月16日起,已开始对省外异地就医(住院)患者进行直接结算,不再办理纸质的转诊转院手续,异地就医的患者无需自垫付资金和往返报销,不仅有效减轻了异地参保患者住院垫资压力,而且不再为出院后报销来回奔波,省去了很多繁琐的报销手续,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受到群众连连称赞。

  • 阿尔茨海默病 治疗宜早不宜迟

    许多人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减退是正常老化的表现,但是医学发展揭示了记忆力减退可能是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症状,是大脑出现问题的警示器。由于阿尔茨海默病会造成患者及照料者巨大的精神心理负担,危害患者身体健康,刘军教授提醒,该病的治疗宜早不宜迟。

  • 近两千万参保人实现持卡就医 医保报销药增至近3000种

    市人力社保局昨天发布最新统计,目前本市参保职工由2001年的210万人逐步增至1593万人,379万城乡居民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医保药品报销范围也不断扩大,将国家2017年版药品目录新增药品及36种谈判药品全部纳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医保药品品种达2986种。

  • 镇平:健康扶贫解决贫困群众就医难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镇平县为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强力实施健康扶贫工作,实施了贫困群众慢性病免费用药和医保救助六道防线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吃药难、住院费用高的问题。

  • 灵宝市苏村乡:规范村级卫生室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苏村乡投资105万元,在卫家磨、郭家岭等7个村建设标准化卫生室工程任务已全部完成。

  • 明年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全面启动实施

    记者25日从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2019年全国范围内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将全面启动实施。据了解,国家医保局近日会同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

  • 确山县大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近年来,确山县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健康确山”为目标,促使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看病就医方面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 河南246家医院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7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随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推进,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截至2018年上半年,河南全省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达到333家,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246家,实现了每个县(区)至少有1家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的目标。据悉,参保人员需转诊到省外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并向参保地经办机构登记备案后,即可享受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 给你不一样的就医体验 郑东新区这家医院有点“暖”

    米黄、粉紫、亮橘、青绿……走进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置身家庭化产房、医美中心、口腔诊室、儿科诊区,你会发现,这里和传统公立医院有很多不同之处,多色彩搭配的装饰风格,一改传统公立医院冰冷严肃的格调,给人温暖舒适的感觉。

  • 夏季易面瘫做好三点可避免

    有的人清晨洗脸、漱口时突然发现一侧面颊动作不灵、嘴巴歪斜,这时就要警惕面瘫。面神经麻痹俗称“面瘫”,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特征,一般表现为口眼歪斜,患者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腮等动作都无法完成。

  • 海外就医 你应知道的那些坑

    对于中国的中高收入群体而言,海外就医正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正如孙燕院士所言,当越来越多的国人纷纷远渡重洋去海外就医时,也有不少外国患者不远万里到中国寻医问药。

  • 孩子急病却遇交通拥堵 开封民警伸援手快速就医

    一位女子带着急病的孩子去医院,却只能望堵生叹,无奈之下,只得求助开封民警,民警用警用摩托车带着母子俩一路疾驰,及时将孩子送进医院,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 男子突发疾病难就医 开封通许民警紧急救援

    开封市通许县练城乡罗某(男,30岁)间歇性精神病病情复发后,家人想送其去医院治疗,然而当医生赶到其家中,准备带其回院治疗过程中,遭遇罗某激烈反抗。

  • 男子突发疾病难就医 开封通许民警紧急救援

    5月29日,开封市通许县练城乡罗某(男,30岁)间歇性精神病病情复发后,家人想送其去医院治疗,然而当医生赶到其家中,准备带其回院治疗过程中,遭遇罗某激烈反抗。

  • 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病,切忌随意服药

    如果一开始疼痛的部位在胃脘部,但慢慢地向右下腹转移,这时候要考虑阑尾炎。肝胆道肿瘤所带来的疼痛在患者休息的时候更明显,并且伴有不想进食、消瘦等症状。上腹部疼痛时要及时就医,不可按胃病自诊自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