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2018年中国器官捐献有望突破6000例

2018-07-18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从第九届全国器官捐献与移植论坛上了解到,2018年前5个月,我国已完成器官捐献2459例,实施器官移植手术7559例,预计年底器官捐献数将突破6000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介绍,2017年,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数与移植数均位居世界第二。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器官移植大国。2015年,中国成功实现移植器官来源转型,所有移植器官均来源于公民自愿捐献。

  如何捐献,看这里——公众遗体捐献流程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愿意逝世后无偿捐献器官)

  三种登记方式:

  1.登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www.codac.org.cn)或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进行线上登记

  2.到当地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机构,填写并递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3.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授权其他信息平台(如支付宝)进行报名登记

  登记完成,获得器官捐献实体或电子登记卡,并可随时撤销捐献意愿登记  潜在捐献者捐献流程

  (不幸遭遇意外的捐献者)

  五个步骤:

  1.家属拨打400-010-6695向当地器官捐献管理机构表达器官捐献意向

  2.家属确认捐献意愿,填写器官捐献登记表(潜在捐献者医学评估)

  3.完成捐献

  4.遗体捐献(交家属并协助善后处理)

  5.捐献者缅怀纪念

  最新捐献渠道,看这里——支付宝能登记器官捐献了

  2016年12月22日起,国人器官捐献登的记渠道又多了一个,这就是拥有4.5亿用户的支付宝。卫计委下属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在支付宝医疗服务平台上线了“器官捐赠登记”功能,支付宝实名用户可一键完成登记,过程不超过10秒。

  支付宝用户在APP首页搜索“医疗服务”进入医疗服务平台后,可通过“器官捐献登记”的应用进入登记页面,该页面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管理。目前这一登记为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仅意味着公民表达了希望器官捐献的个人意愿。最终捐献与否,取决于公民是否达到了符合器官捐献的医学状态(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脑死亡和/或心脏死亡),以及公民直系亲属(父母、配偶、成年子女)是否同意,并经过严格的伦理、医学等程序进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 捐献器官 器官捐赠 器官移植手术 医疗服务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支付宝在欧洲越来越“司空见惯”

    据外媒payments journal报道称,支付宝将在英国主要的旅游景点得到推行

  • 支付宝与GCash合作 用区块链技术提供跨境汇款服务

    7月3日消息,随着支付宝在北美地区业务的拓展,其在东南亚的业务也同时推进中。

  • 小伙借3000元玩“失踪” 支付宝余额被冻结

    7月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找到被执行人刘某的支付宝账户存有现金,迅速委托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对其账户进行了冻结,这是该院利用信息化手段成功冻结被执行人支付宝内资金的首起案例,为有效破解执行难探索出了一条新途径。

  • 支付宝限失信人消费 信誉受影响主动还款

    “支付宝给我发短信,说我的个人信誉度变低了,好像消费也受影响了,我现在赶紧来把执行款还上,个人信誉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失信人赵某焦急地说:“关键是我这名下还有房贷呢,这信誉可不敢受影响啊。”6月25日,得知事情严重性的被执行人赵某,主动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5000元的欠款,用行动将自己从失信人的名单中剔除。

  • 支付宝进军日本交通系统 冲绳试验移动支付乘车

    今日,日本新闻媒体The Japan Times发表评论性文章称,日本冲绳县一家单轨铁路公司于本周四正式宣布,将实行接入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

  • 日媒:蚂蚁金服的真正“摇钱树”并非支付宝

    “日利率万3(1千元用1天利息只需0.3元)”,一位家住上海的30多岁女性这个月打开手机支付宝,弹出了这样一条消息。

  • 执行干警看牢 支付宝账号迫使被执行人冒雨送案款

    4月13日,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慑于强制执行压力,中午急匆匆给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冯亚彬打来电话,并按照要求将7万元案件款一股脑交到法院。当天下午申请人任某领到执行款后,更是对执行干警连竖大拇指并不无疑惑地表示“真没想到,我要了快5年都没要到的钱,仅仅十多天您就帮我要了回来,你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 出海“老赖”支付宝被锁定 靠岸之后急履行

    4月11日上午,随着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将2万余元案件款汇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账户,一起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长达两年、终本后又恢复执行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信息化背景下,通过“网络查控”体系的强有力支持,终于顺利执结。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也就此演绎了一场“教科书”般的信息化执行经典案例。

  • 拒不承认支付宝转账 微信聊天记录还原真相

    借条是借款事实是否成立的重要依据,在借贷纠纷中,是否持有借条往往会直接影响案件判决结果。但家住河南省许昌市的耿女士在没有借条的情况下,凭着微信和支付宝的聊天记录,一样打赢了官司。

  • 用户起诉支付宝索赔2元 质疑其个人信息遭非法搜集

    ​3月21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俞先生称,其在北京乐友公司购买牙膏使用支付宝结账,事后发现支付宝客户端默认勾选了“授权淘宝获取你线下交易信息并展示”,其在线下店铺的交易信息被提供给支付宝、淘宝、天猫。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