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眼科博士徐惠民再次挑战年龄极限 为101岁老太重见光明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李奶奶是来自开封杞县一位普通的村民,在孝顺的子女悉心照料下已经101岁高龄,她的身体非常硬朗,思维清晰,耳不聋,反倒像80多岁一样,一年前老人右眼视力下降,严重影响了生活。

rWfnQBqK..jpg.jpg

徐惠民院长到病房探望李奶奶

年龄偏大,到处求医受阻

老人告诉我们:“我身体硬朗,从来没有什么大病,这次的眼病真是大病了,前几年,只是感觉眼前总是很模糊,严重的时候也只是眼前有黑影,儿子媳妇也带我去过不少地方治疗,因为白内障得的时间长,我年纪又大,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都拒绝为我治疗,尤其今年过完年就突然变得特别严重,几乎什么都看不清,还以为自己要瞎了。

qIKok66w..jpg.jpg

徐惠民博士亲自为李奶奶做白内障手术

onB2Eshe..jpg.jpg

徐惠民博士认真手术中

子女通过多方打听,陪老人来到郑州华厦眼科医院,经过徐惠民院长亲自细致的检查确诊是得了老年性白内障,并及时安排老人住院手术治疗。

百岁老人笑称,还可以再活20年!

全国知名白内障手术专家、郑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徐惠民博士亲自为李奶奶施行了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手术当天仅仅3分钟时间,完美的完成手术。

XmFb3K4c..jpg.jpg

白内障中心秦文广主任为李奶奶做术后复查

6月23日早上,揭开纱布时老人哭了,激动的说“感谢徐惠民,感谢医院,让我又看到了,我想再活20年,明明亮亮过日子。”经过医学检测,老人术后视力恢复的还不错,对于百岁老人李奶奶来说,非常理想。

9ny8uJIv..jpg.jpg

郑州华厦眼科医院医护人员精心照料李奶奶

高龄不是白内障手术的禁忌症

在郑州华厦眼科医院住院部,常常能见到不少年纪非常大的老人完成手术。很多人却不知道,有些60多岁的老人,却因身体条件不允许,不能做白内障手术,有些百岁老人,在白内障术后,获得很好的视力。为何差距这么大?

徐惠民表示,年龄不是白内障手术的禁忌症,主要看老人身体以及眼睛的综合情况。我们郑州华厦眼科的白内障手术现在基本上以做微创手术为主,手术切口仅2.2mm,有的甚至更小,术后恢复快,住院也就两三天,手术时间一般只五分钟左右。

让百岁老人复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祝愿老人一生光明幸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眼科 徐惠民 白内障手术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人民医院眼科开展世界青光眼周系列活动

    青光眼是指常伴有眼内压增高的一种致盲性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导致视神经萎缩而影响视野,如不及时治疗,可因视野全部丧失而失明。

  • 儿童眼科医生肇龙:不要等孩子近视了才来看医生

    提升基层小儿眼科医生医疗水平至关重要   去年入冬以来的流感,让各地的儿科医生荒演变成了儿科恐慌。作为横贯中西医的小儿眼科青年专家,肇龙希望自身也在推动基层小儿眼科医疗水平提升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 河南首个眼科院士工作站成立

    1月21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郑州市二院)举行院士工作站成立仪式,国际眼科科学院黎晓新院士被聘为驻站院士、首席科学家。早在2015年,郑州市二院就引进黎晓新眼底病团队,帮助医院提升眼科诊疗水平。

  • 春节旅游如何防范意外眼疾?眼科专家列出八条建议

    出国长途飞行,累得腰酸背痛比较常见,但76岁的杭州王大伯飞抵加拿大温哥华的第二天,左眼突然看不见了。由于患者曾切除部分玻璃体,晶状体缺少足够的支撑,在白内障手术过程中稳定性较差,也增加了手术难度。

  • 智能老花镜,可看近又看远?

    市民刘爹爹赶潮流,在网上购买了远近两用老花镜,谁知戴上之后却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还因看不清楚路而摔跤。☆双眼屈光度数在垂直方向相差较大的,或者散光度数过高,双眼近用区棱镜差异过大,双眼的像难以融合,不宜佩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