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1厘米小切口解决椎间盘突出大问题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guk7bn6Q..jpg.jpg

HTEnkksm..jpg.jpg

术前X线片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脊柱外科闫鹏主任应用微创手术,解决了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腰痛和左下肢麻木问题,手术切口只有1厘米,术后第一天患者已正常下地行走。

18bB1cQx..jpg.jpg

MLNvPLwm..jpg.jpg

术前磁共振

张女士来自禹州,罹患“腰椎间盘突出症”1年,腰痛、左下肢麻木明显,因长期疼痛,腰椎处于侧弯状态,经积极保守治疗效果不佳,症状呈逐渐加重趋势,手术指征明确。常规的开放手术需要在全麻下进行,手术创伤大,卧床时间长,治疗过程痛苦,患者难以接受。闫鹏主任详细查体、阅片后认为:患者病情适合行微创治疗,椎间孔镜技术能最大程度减少手术创伤,加速术后康复,减少卧床痛苦。

DV5M3nv6..jpg.jpg

术中

椎间孔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切口只有1厘米左右,瘢痕小,愈合快,术后1-3天即可下地行走,极大减少了卧床时间,手术效果立竿见影。同时,手术在局麻下进行,围手术期无需禁食,术中患者神志清醒,四肢感觉运动正常,可随时反馈手术感受,安全系数高。由于创伤小,恢复快,安全有效,治疗过程痛苦小,椎间孔镜技术成为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重要手段。

Pb0uKekU..jpg.jpg

微创切口

闫鹏主任长期从事脊柱外科临床及科研工作,微创治疗经验丰富,目前应用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治疗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利用椎间孔镜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手术都具有创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安全有效的特点。

kw8KAo4J..jpg.jpg

术后

应用椎间孔镜技术,张女士术后左下肢麻木酸沉症状立即消失,目前正常下地功能锻炼无障碍,择日即可出院。(崔京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切口 椎间盘突出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他用3毫米“小”切口解决患者“大”问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牢记使命,率先垂范,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着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医生,他默默地坚守在医疗岗位30多年,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毕生所追求并热爱的医疗卫生事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