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挑战世界最辣辣椒 当心“雷击样”头痛

2018-04-12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美国多名医生10日警告,食用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可导致人“雷击样”头痛,一名男子因此疼痛5周。

  他们在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病例报告》期刊报告这名现年34岁男子的病例。男子2016年参加吃辣椒比赛,吃下一个卡罗来纳死神辣椒。这一品种当时由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证为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这名男子赛后随即干呕,不久颈部和头部剧痛,数日遭遇多次“雷击样”头痛,每次持续数秒。他急诊时接受多项神经系统检测,结果均显示正常,而计算机断层扫描显示他脑部多条血管收缩。最后,医生诊断他患可逆性脑血管收缩综合征(RCVS)。这一疾病以脑血管暂时收缩为特征,常见于部分药物反应或吸毒后反应,患者多伴有“雷击样”头痛。

  患者最终自愈,发病5周后计算机断层扫描显示原先狭窄的血管已恢复正常。(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雷击样 男子 患者 计算机断层扫描 脑血管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