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开展中医医疗机构监督执法专项检查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4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督导组,对管城区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GorTdj23..jpg.jpg

督查组通过采取听汇报、看资料、查现场、提问题等多种形式,重点针对组织和管理、疫情防控、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医疗废物管理以及中医医疗技术相关性感染预防与控制指南(试行)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督查组分别走访查看了消毒供应室、医疗废物暂存场所、针灸科、康复科、治未病中医特色诊疗科室等。督查组对管城区在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工作中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wMRhIpbl..jpg.jpg

下一步,管城区将严格跟踪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对存在问题逾期不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严肃处理,不断规范辖区中医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工作,进一步促进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传染病防治 中医医疗机构 监督执法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传染病防控能力领先国际

    48小时内研发出H7N9禽流感病毒快速检测试剂,72小时内下发全国;控制寨卡等传染病输入;援助非洲阻击埃博拉疫情……近年来,国际重大传染病防控行动中频频显现中国力量。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今天举行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成果新闻发布会,专题介绍中国流感防控科技创新能力进展。

  • 我国新药创制传染病防治收获成果

    通过实施重大新药创制、传染病防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我国突破了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提升了药物创新和应对突发急性传染病的能力。

  • 湛河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开展“整顿医疗秩序 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的主题是:“强化医废处置监督,规范医疗美容行为,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宣传月共制作宣传版面14块、宣传横幅7条、印发宣传彩页15000余份,为群众讲解、咨询卫生法律法规达20余次,受益群众1500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 打通中医医疗机构的“数据墙”_中国中医药网

    浙江省嘉兴市居民沈阿姨今年50岁,患高血压8年了,一直在服用药物,最近头痛、失眠,到乌镇互联网国医馆就诊。近年来,浙江省以“中医基层化、基层中医化”为目标,建立基层中医馆健康信息平台,功能涵盖中医电子病历、辨证论治、中医知识库、远程会诊、远程教育、治未病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