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2018-03-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大力普及结核病健康知识,积极创建良好的结核病防治环境,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预防和控制结核病,24日上午,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疾控中心、郑州市卫计委主办,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郑州市六院)、郑州市结核病防治所承办,郑州大学、郑州市健康教育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大型高校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

JOOjLo2X..jpg.jpg

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黄红霞,郑州大学副校长谷振清,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丹,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郝宝林,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处长张伟平,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哲,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许迎喜,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控制所所长张国龙,河南省胸科医院院长苑星,河南省教育厅体卫处主任高根立一行莅临现场,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淑焕、副院长李新月以及郑州大学和高新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观看2018年“青春护航 健康同行”省会高校大学生结核病防控知识竞赛,现场为获奖的优秀队伍颁发奖项;参加河南省“最美防痨人”颁奖仪式,为荣获“最美防痨人”称号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慰问积极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出席科普宣传活动并向学生发放宣传品,询问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掌握情况,强调学校是结核病防控的重要环节,做好学生群体的结核病防控,在学生中开展结核病的防治宣传,对于普及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有着重要意义。要通过广泛宣传,号召更多的人关注结核病,参与到结核病防治的工作中,共同携手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moKVwz5K..jpg.jpg

参与此次活动的医疗单位有25家,医务人员约300余人,展出宣传板块30块,条幅18条,发放宣传单、宣传画等宣传材料30000余份,现场咨询人数30000余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作为我省结核病防治的中坚力量,长期奋战在防痨抗痨的前沿阵地,此次特别组织了由呼吸、肝病、皮肤、感染、营养、耳鼻喉等科室专家和医务人员30余人构成的医疗服务团队,现场开展义诊、咨询、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

目前,我省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但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此次省市共同举办大型高校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引起公众,特别是学生群体对结核病防治的高度重视,加强校园肺结核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引导更多人主动参与到结核病防控工作中,在达到校园结核病疫情“零聚集”的效果,营造安全、健康校园环境的同时,也将极大助力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不断提升全省人民健康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结核 健康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防肺结核重在增强抵抗力

    长沙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副主任医师王孝君,通过大学生肺结核患者小袁(化名)的经历,为市民详解关于肺结核的防治知识。王孝君特别提醒,结核病患者一旦离开居住地,应提前告知经治医生,以便联系继续治疗事宜;到达目的地后应尽快联系当地结核防治机构安排治疗。

  • 肺结核患者应远离六类食物

    茄子:病人使用抗痨药物期间,吃茄子易发生过敏反应,出现脸面潮红、皮肤瘙痒、烦躁、全身红斑、恶心呕吐、甚至血压下降、胸闷等症状。牛奶:病人若在使用利福平或利福平等抗痨药,不宜同时吃牛奶,因为牛奶可以降低上述药物的吸收,可以服药两小时后喝牛奶。

  • 河南省卫计委划出2018疾控重点

    ◆ 慈善救助  推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门诊用药慈善援助活动,稳步提高严重精神障碍在册患者管理率、规范管理率、服药率、规律服药率。

  • 从肚脐看出身体健康状态

    肚脐眼是内脏与外界距离最近的地方,千万不能用力抠,可以先试着用潮湿的棉签轻轻地擦,动作一定要轻,只把边缘容易擦到的地方擦一下就好了。治小儿腹泻、消化不良、腹痛:可将药粉用黄酒或茶水调匀,贴于脐部,1-2天即可见效,有的甚至数小时内即可好转。

  • 省结核病防治所到西平县疾控中心调研考核

    12月27日,河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所长马丽萍一行3人在市结核病防治所刘彦保所长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西平县疾控中心,就西平县结核病门诊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考核。

  • 河南省结核病专科医联体成立

    2017年12月21日~22日,河南省结核病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结核病专科医联体由河南省胸科医院牵头成立,我省53家医疗机构参与,结核疾病相关专业人员260余人到场。

  • 确山县扎实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积极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强化部门和机构责任落实,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切实提高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敏感性、警觉性,全力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主题班会

    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更好的促进教育教学活动。11月29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各班进行了有关结核病防治的主题班会。

  • 焦作市部署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今后新生入学须查结核

    近几年,焦作市卫生计生和教育部门在学校结核病防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较好成绩,焦作市学校结核病疫情总体平稳。学校应当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强化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消除恐慌心理。

  • 秋冬易发肺结核 如何预防?

    肺结核的治疗周期较长,通常为6-8个月,而且中途不能漏服或者间断服药。如果私自停药或者间断服药,不但极易复发,还有可能产生耐药性

  • 特殊疾病门诊社保卡能否买普通药品?

    家住偃师市的姬先生:我是一名癌症患者,每年6月10日,都向社保局申报特殊疾病门诊,往年,拿着社保卡可以购买普通药品,可今年申报之后,我发现只能用社保卡购买特殊疾病门诊病种范围内的药品了。

  • 全球百万儿童感染结核病 专家呼吁各国预防和治疗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结核杆菌可侵入人体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因此多称为肺结核病(pulmonary tuberculosis)。

  • 焦作市出台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病管理暂行办法

    该《办法》将城镇职工和原城镇居民的门诊重症慢性病病种分别由原来的21种和10种调整为24种,涵盖了城镇职工、原城镇居民和新农合所有重症慢性病的病种。据悉,重症慢性病患者门诊报销不设起付线,城镇职工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80%,城乡居民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70%。

  • 肺结核会增加肺癌几率吗?肺结核与肺癌的区别

    肺结核是结核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而肺癌是与吸烟,大气污染和免疫功能低下有关的肿瘤性疾病。

  • 河南:定点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人民政府获悉,为减少结核病危害,河南省要求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和治疗规范,各地指定的定点防治医疗机构要为结核患者转诊设立绿色通道。据统计,河南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6万例,是肺结核疾病负担较重的省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