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老国货”重生 不能只打怀旧牌

2018-03-01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在北冰洋汽水、稻香村炸串、袋儿淋等承载“70后”“80后”童年记忆的食品纷纷回归之后,另一款产自北京的摩奇饮料近日也高调“起死回生”,悄然成为网红爆款商品,首批一万箱桃汁饮料上市仅3小时就销售一空。

  “老国货”食品主打怀旧营销广告,通过互联网传播,重新焕发了生命力,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是,“老国货”、怀旧食品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真正实现新生、重生,显然不能只打怀旧牌,只靠情感和童年回忆来营销,注定走不长远。

  首先,内容为王是所有行业的成功秘诀。“老国货”、怀旧食品赢得市场的根本是要练好内功,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上下功夫,重新创出好口碑,赢得消费者信任。否则,必然会在市场竞争中败下阵来。

  其次,“老国货”、怀旧食品必须把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当成自己的生命线,采用先进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方法,确保从原料进货到产品生产、销售全链条的食品安全。而忽视食品安全,不顾消费者的健康权益,必然会被消费者抛弃。

  第三,“老国货”、怀旧食品要实现发展,必须坚持不断创新,要满足消费群体的新需求,不能一味地坚持“守旧”。即便现在的“70后”“80后”消费者还有怀旧需求,但他们的怀旧心理也在不断变化,“老国货”、怀旧食品要适应他们的新变化,推出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而且,“老国货”、怀旧食品的市场定位不能仅限于这些消费者群体,要扩展市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必须努力俘获更年轻的消费群体的心。

  总而言之,打怀旧牌并非“一招鲜,吃遍天”,“老国货”、怀旧食品千万要谨记。(何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国货 80后 怀旧心理 70后 桃汁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陕州路派出所民警王韶东:治安战线上的80后刑侦“尖兵”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民警王韶东,31岁,2011年入警以来,一直在陕州路派出所工作,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把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服务辖区人民、侦查破案摆在第一位置。

  • 三门峡市陕州路派出所民警王韶东:治安战线上的80后刑侦“尖兵”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民警王韶东,31岁,2011年入警以来,一直在陕州路派出所工作,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把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服务辖区人民、侦查破案摆在第一位置。

  • 平顶山市80后张延鹤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1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延鹤赶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据了解,平顶山市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以来,已有7063名志愿者入库,41人完成捐献。

  • 漯河80后企业家:在外打拼虽不易 过节不忘家乡人

    10月1日,漯河市舞阳县太尉镇朱埠口村的企业家张永浩组织4辆卡车到太尉镇慰问孤寡老人、贫困户等,为110户贫困户送去油、面、调料、水果和月饼等中秋礼品,并祝父老乡亲中秋节快乐。据村民介绍,80后的张永浩部队转业后一直在外经商,近几年生意并不景气,但他默默坚持此善举已有多年,此举受到乡亲们的广泛称赞。

  • 宋文梅:80后女法官的法治情怀

    “80后”曾是一群备受争议的年轻人,年少轻狂,自由朝气,但也是一群拥有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年轻人,永不言弃,青春无悔。如今,80后已然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

  • 刘定荣:给湖南捐赠6100万的80后霸蛮创业家

    北京定荣家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南娄底灾区捐赠100万元现金,并向湖南省内受灾群众自建房屋进行补贴,预计补贴3000户,补贴金额6000万人民币。

  • 湖南洪灾大咖齐捐款80后创始人刘定荣捐赠6100万

    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防汛抗灾新闻发布会:自6月22日以来,湖南省遭受了近年来历时最长、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共造成全省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受灾。

  • 开封80后女公交司机用爱心温暖乘客

    公交车驾驶员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就是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用认真负责、周到热情、文明礼貌的工作精神和态度,诠释着开封公交优良的服务品质。他们在平凡中凸显伟大,充分展示了开封公交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 80后”女教师 扎根乡村十三载

    一位平凡的“80后”女教师,她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勤奋踏实,她扎根乡村默默奉献已13个春秋。13年来,三尺讲台足以见证她对工作的热忱,她将青春无私奉献给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见证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 “80后”女教师 扎根乡村十三载

    一位平凡的“80后”女教师,她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勤奋踏实,她扎根乡村默默奉献已13个春秋。13年来,三尺讲台足以见证她对工作的热忱,她将青春无私奉献给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见证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