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吸食“笑气”中毒女孩及时获救

2018-02-27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近日,一名年轻女孩因吸食“笑气”中毒就医。所幸及时获救。对此,神经内科专家提醒,笑气能致病,甚至引发下肢瘫痪并致命,切记远离。

  日前,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迎来了一位17岁的女孩,“两条腿又麻又木,一点儿力气都没有。”1周前女孩开始频繁地摔跤,甚至在家人的搀扶下才能勉强挪动身体,走路歪歪扭扭,很不稳当。

  神经内科医生冯新红带领值班医生仔细询问病史、服药史和生活习惯,排除了感冒、腹泻、慢性胃病、节食、酗酒等。经过查体发现,女孩四肢的肌力均较差,尤其双足背屈的力量只有2级(正常肌力5级),抽血化验检查结果提示大细胞性贫血,但病因不明确,就无法准确对症治疗。主管医师向女孩说明了病情的危害性,再次询问后,她才终于说出了真相,原来是“笑气”引起的。女孩说,大约半年前,她在一次去酒吧时无意中接触到笑气,因为好奇开始吸食,刚开始吸食量较小,偶尔接触。后来开始通过微商网上购买笑气,送货到家,很是便捷。女孩发现睡前吸食笑气可以有助睡眠,于是吸食量逐渐增加。近一个月开始频繁吸食,每天的吸食量达到10至15盒,最多时,一天就吸了将近30盒。

  诸如这位女孩的情况并不少见,国内的夜店、酒吧甚至高校,悄然兴起了“吹气球”、“嗨气球”,这种气球里装的就是所谓的“笑气”。目前,笑气还没有被警方认定为毒品,它价格便宜,容易购买。但神经内科医师发出警告:笑气能致病,甚至导致下肢瘫痪并致命!长期慢性笑气滥用会导致神经系统严重脱髓鞘,严重者会双下肢瘫痪甚至死亡。

  针对笑气中毒的患者,除了停止接触笑气外,需要为患者补充高剂量的维生素B12以及蛋氨酸等,用于修复受损的神经系统。大多数症状能够在最初6个月改善,这位女孩在治疗2周后四肢麻木症状明显缓解,现在已经可以独立行走。最后,临床医师再次奉劝年轻朋友,务必远离笑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笑气 微商 中毒 吸食 吹气球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想动脸?小心点!

    河南郑州的90后小赵呼吸不畅已经半年多了,而这种痛苦源自一场鼻梁整形手术。”中国消费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指出,盲目、冲动爱美是造成消费者整容“踩雷”的重要原因。湖南长沙的姜女士在一家网络公司当主播,看到圈子里很多人做微整形,去年她也体验了一把。

  • 减肥药竟有毒多名微商受刑罚

    湖南微商姚艺娇低价订购含有有毒有害物质(西布明曲等)的减肥药后,贴上自己印制的“闪电瘦身丸”品牌标签,转手高价卖出,并积极招募代理,鼓励其提升一次性购买产品的金额,使其获得更低的进货价格和更多的优惠条件。

  • 你的信息是这样被“卖”的

    通过办案分析,检察官发现该类案件犯罪手法的特点:首先,即时通讯平台成为犯罪“主车道”。如东莞市第二市区检察院办理的19件案件,QQ平台在其中90%的案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 云微商踏上人工智能新征程

    从互联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到IOT时代,人类经历了大的时代变迁,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来临,语音识别正成为新的入口,人工智能应用迎来了新的突破。

  • 班级微信群里 你招人待见吗?

    如果家长希望和老师深度沟通,不要选择班级群这个平台,当面问老师最好。为了照顾孩子们的感受,老师们也会尽量兼顾到每个愿意帮忙的家长,这也考验着班主任的管理、平衡、协调能力。

  • 品牌推广第一“霸屏宝”相约济南第六届微商博览会

    2017年8月9—11日,第六届中国微商博览会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随着展会的渐行渐近,

  • 河南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2.73万人 微商成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宠”

    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已达89.93万人,创办企业45.83万个,带动就业454.47万人。上半年,全省举办各类招聘会1800多场,招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3.5万个,进场求职人员158.7万人,求人倍率1.03(求人倍率=提供就业岗位数/进场求职人数),岗位供给稳定,供求基本平衡。

  • 海量曝光,精准营销!微商App推广就选全民视频神器!

    微商作为一个依靠微信发展的群体,在朋友圈卖东西,必须要有优秀的文案,才可以吸引朋友圈的人产生购买欲望,还要不断的嗮成交量来刷新自己的信誉。

  • 鲁山一夫妻养蜂养出大名堂 通过“微商”搞销售山里蜂蜜不愁卖

    山村养蜂人最愁的是蜂蜜销售,家住鲁山县观音寺乡西陈庄村的石盈盈夫妇却恰恰相反,每年生产蜂蜜近万斤,尽管价格卖得高,产品仍供不应求。尝到了甜头,石盈盈从此走上了“微商”之路,她每天都在手机上发布销售信息,与客户聊天,接单……到2014年底,夫妻俩通过“微商”卖出7万余元蜂蜜。

  • 饮酒无度 是一种丑陋的“酒文化”

    中国制酒、饮酒历史久远,传统深厚,数千年的精神成果与物质成果凝结成一部丰厚的酒文化史。但时下,有人在劝酒、逼酒、纵酒无度时,也美其名曰“酒文化”,这实在是对“文化”二字的亵渎,是一种丑陋的“酒文化”。它仿佛是在告诫人们不可无度饮酒,不可沉湎其中不能自拔,不能明知其害而随波逐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