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我省将打造六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2018-01-30  来源:大河报

5034

  本报讯1月2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记者会。省卫计委主任阚全程在记者会上介绍,随着我省六大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建成,将把外转病人留在省内,解决疑难重症患者看病难问题,为患者节约费用、降低成本。

  六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卫生大省,不是卫生强省。”阚全程介绍,目前我省每千人口的医生数和护士数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人均寿命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5岁。

  目前,我省病人外转率较高,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外转率达到20%,每年还有将近10万人到外省看病。

  根据我省脑血管、心血管疾病患者和肿瘤患者比例较高的情况,我省打造了脑血管、心血管和肿瘤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结合“二孩”政策放开后新生儿增多的现象,打造了儿科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根据河南中医优势特点,打造中医骨伤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为提升尖端医疗技术,打造器官移植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

  “有了这六个中心以后,可以把这部分疑难重症病人留到省内,解决疑难重症患者看病难问题。”阚全程说,同时也将为患者节约费用,降低老百姓个人支付负担。

  “河南省率先在全国提出打造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走在了全国前列。”阚全程透露,按照省委的要求,2020年打造完成,时间表已经确定。

  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完成以后,不仅这六个学科将达到一流水平,而且可以辐射带动其他学科发展,辐射基层的发展,提升整个河南省医疗水平。

  “整个省医疗水平都提升了,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会进一步解决,更好造福于河南人民。”阚全程说。

  远程医疗服务

  今年要覆盖所有乡镇

  截至目前,全省有317万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口有170万,占53.6%。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推进,健康扶贫的任务就越来越重。”阚全程表示,接下来将紧紧围绕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和少生病这四个目标做工作。

  他介绍,将通过抓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控,提升整个基层的防控能力,使贫困地区贫困人群少生病。将通过重点提升硬件设施,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

  而在看得好病方面,阚全程介绍,将着力提升基层人才队伍水平,要求每个县建立两到三个紧密医联体,采取捆绑式扶持进行水平提升;家庭医生签约今年要提高质量、细化服务内容,真正达到目的。

  “今年的目标是:远程医疗服务从2017年覆盖到县,2018年要覆盖所有的乡镇,有条件的辐射到村。”阚全程说。

  在看得起病方面,阚全程介绍,先诊疗后付费、贫困农民不需要先缴押金,此外在医保上给予支持,“基本医保、大病医保还有困难群众补充医保方面,河南省基本医保、大病医保报到60%,家庭困难群众医保报到83%。”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疗中心 我省 阚全程 医疗水平 医疗技术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中心医院:集行业精英 打造医疗联盟

    3月1日上午,驻马店中心医院举行“四个医疗中心”和“医疗联盟联合体”揭牌仪式。

  • 平顶山市2.48万余名考生将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平顶山市招办1月8日下发通知,我省2016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月12日至14日举行,平顶山市24864名考生参加,设16个考点803个考场。本次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考场均配置金属探测仪、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

  • 我省新版医保药品目录下月启用

    2月1日起,全省基本医保、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将启用新版药品目录。政策规定,参保人员使用目录内西药、中成药及目录外中药饮片发生的费用,按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有关规定支付。

  • 我省新增4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12月2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确定103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 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水情教育基地

    记者日前从嘉应观风景管理局获悉,本月初,河南省水利厅正式公布,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首批水情教育基地。新中国第一个引黄灌溉工程——人民胜利渠建设指挥部设在嘉应观内,首任水利部部长傅作义、首任黄委会主任王化云以及国内外水利专家张光斗、冯景兰、布可夫等曾在此办公,指挥修建人民胜利渠。

  • 我省仨“国宝”亮相央视《国家宝藏》

    中国最早的吹奏乐器是什么?中国第一位女性军事统帅是谁?中国失蜡法铸造工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12月17日晚,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播出第三期,河南博物院三大镇院之宝贾湖骨笛、云纹铜禁、妇好鸮尊惊艳亮相,讲述它们的“前世传奇”和“今生故事”,为大家解开了种种疑惑。

  • 我省1.12亿元扶持大众创业 大中专生创业能享更多福利

    近年来,我省一批大众创业优秀项目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扶持。12月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为1866个大众创业项目发放了1.12亿元扶持资金。

  • 伊滨区庞村镇成为我省首批淘宝镇

    余姗姗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在打造庞村钢制家具淘宝镇的过程中,该公司共培养电商人才720人,产生395家活跃网络店铺,线上交易额突破1.3亿元。看着身边朋友纷纷从电商行业挖掘到第一桶金,现在,庞村镇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电子商务领域。

  • 我省2018年艺术类省统考12月17日开考 这些信息请关注

    我省2018年艺术类省统考12月17日开考,日前,省招办发布《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确定了7类专业的省统考时间及校考、志愿填报、录取等办法,相关考生请关注。

  • 孟州市科协大力宣传全民营养健康知识

    近日,孟州市科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1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营养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全民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今年年初以来,孟州市科协把向百姓宣传营养健康知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组织营养师分3批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开展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推动了该市全民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

  • 三门峡市成功入围“十佳魅力中国城市”系我省唯一入选城市

    今年是三门峡建市六十华诞之际,三门峡好事不断,从中央电视台“十佳魅力中国城市”录制现场传来好消息,该市成功入围“十佳魅力中国城市”。

  • 省人大立法调研组到平顶山开展调研

    11月23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京州率立法调研组一行到达平顶山,就《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工作开展调研。

  • 平顶山一批大众创业项目获省扶持

    11月2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平顶山市的力垦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等和全省其他234个优秀创业项目入选,将分享1252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 河南自主创业网上申报10日启动 最高可获15万政府扶持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那就快来申报河南省2018年大众创业扶持项目吧,入选项目将可以获得2万~15万元不等的政府专项扶持。我省将根据创业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分别给予2万元至15万元资金扶持。

  • 河南拟分步推进 供热分户计量收费

    9月27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河南省节约能源条例(修订草案)》(一审修改稿)向社会公布,并征求意见。按照修改稿,发改部门负责节能监督管理工作,对用能单位执行节能法律、法规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违法违规用能行为予以处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