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刘延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 全力建设健康中国

2017-12-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李昌禹)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4日出席国务院全民健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而不懈努力。

  刘延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健康中国建设和全民健身工作成绩显著,各级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刘延东强调,全民健身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是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确立大健康理念,发挥全民健身在促进人们健康幸福生活方面的独特优势,推动体育运动蓬勃发展。通过健全组织,完善设施,提供科学指导,弘扬中华体育文化,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扩大有效供给,引导全体人民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开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统筹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到实处。

  刘延东还要求体育系统全力做好平昌冬奥会参赛、北京冬奥会筹办、东京奥运会备战、体育事业和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延东 全民健身 健康水平 新局面 备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

    无论清晨,还是傍晚,在我市各大公园、广场、社区,随处可见锻炼身体的人群。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句时下的流行语,反映了现在人们价值观的变化。

  • 环绕陆浑 全民健身

    昨日上午,2017中国“陆浑杯”嵩县环湖马拉松暨万人健步走活动在陆浑湖畔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选手参加活动,感受生态陆浑、美丽嵩县的魅力。(洛阳日报记者 李冰 刘冰 梅占国 通讯员 罗孝民 摄影报道)

  • 2017年平顶山市直机关羽毛球比赛举行

    11月22日上午,2017年“平顶山银行杯”市直机关羽毛球比赛在市区西体育场五环羽毛球馆拉开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单项赛和嘉宾邀请赛,来自全市30个市直单位的近200名职工参加。

  • 长垣县举行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

    10月28日,长垣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举行了该县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

  • 洛阳第13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将于28日举行

    10月16日,记者获悉,洛阳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将于10月28日在新区体育馆举行。

  • 鹿邑县2017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8月8日,2017年县“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在问道苑广场举行。

  • 宛城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值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之时,为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在全区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宛城区体育管理中心于8月8日上午在南阳李宁体育园隆重举行宛城区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健身活动展演。

  • 宛城区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值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之时,为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在全区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宛城区体育管理中心于8月8日上午在南阳李宁体育园隆重举行宛城区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健身活动展演。

  • 火热“全民健身” 预热“一赛一节”

    昨日,2017年焦作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迎接“一赛一节”群众体育展示活动在市太极体育中心举行。记者 赵耀东 摄  昨日上午,市太极体育中心太极广场群情激奋,2017年焦作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迎接“一赛一节”群众体育展示活动隆重举行。

  • 驿城区举行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

    8月8日,驿城区举行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刘瑞华,区老体协主席牟前观,区老体协名誉主席宋建平,驿城区区委宣传部长米山等出席活动,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主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