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针灸让加纳总统赞叹

2017-12-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早上7时,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的中国诊所还没到营业时间,萧可佳和曹珂两名医生就已提前开始了工作。来就诊的是一名急性腹痛的病人。萧可佳6时多接到他的求助电话后,以最快速度赶到诊所,和病人几乎同时到达。两名医生为病人做了B超检查,确诊后立刻为其打针输液,终于及时控制住了病情。8时,随着病人陆续走进诊所、渐渐坐满走廊两旁的长椅,中国诊所的医生们普通而忙碌的一天正式开始。

中国针灸总统盛赞

中国诊所创立于1988年,是加纳自1960年独立后,全国第一家由外国人开设的私人诊所,目前有3名中国医生、8名加纳护工。它的创立者、萧可佳的父亲萧波今年已逾七旬,仍坚守岗位,为病人看诊。

1985年,萧波第一次踏上加纳的土地。一次偶然的机会,萧波从姐姐朋友处得知时任加纳总统杰里·约翰·罗林斯患有严重的肩周炎,出国治疗也没有治好。在朋友引荐下,罗林斯同意尝试让萧波为他进行中国传统针灸治疗。

“一开始,总统对于针灸半信半疑。还记得第一次给他扎针时,他十分紧张,带了4个卫兵在旁边陪同。”萧波回忆道。

罗林斯的疑虑渐渐被针灸术的疗效打消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罗林斯的病情明显好转,此前他连抬起手臂都困难,治疗后已可正常敬礼、握手。萧波感慨地说:“罗林斯总统非常高兴,称赞针灸的疗效太神奇了,劝我一定要留在加纳行医。”

扎根加纳做实口碑

如今,中国诊所的口碑影响力已不仅局限于加纳。萧可佳说,中国诊所时常接诊一些从周边国家慕名而来的病人,比如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和多哥等,甚至还有患者特意从欧洲飞来看病。

萧波说,“中国诊所开业30年,从没做过广告和宣传,能走到今天,靠的是患者们口口相传”。萧可佳说,来诊所就医的“本地病患大概能占总人数的80%”。

很多西非本地流行病,如疟疾、伤寒、霍乱和鼠疫等,在当时的中国并不多见,萧波在国内工作时没接触过太多病例。来到加纳后,针对当地实际情况,萧波花了很长时间研究这类疾病,逐步积累临床诊治经验。

萧波很早便认识到青蒿素对治疗恶性疟疾的良好效果。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他开始将国内研发的青蒿素药品引入临床治疗实践,取得了较好疗效,不仅挽救了更多人生命,也悄然树立起中国诊所的口碑。

尊重生命急人所急

当前,加纳一些医院因医疗条件、人力和接诊量等限制,急诊服务一直较弱,不少急症病人候诊很久才能看上病。

曹珂说,中国诊所目前每天平均接诊量在50至60人左右,以现有人员配置,基本可保证有能力优先处理急诊患者。

而诊所的经营宗旨就是任何情况下救人为先。“有时病人危在旦夕,却没钱交费,我们就让他们或者家属打个欠条,等有钱了再还。总不能因为钱的事耽误救人。”萧波说。

“每年都攒下来一堆欠条,很多后来也没了音信,”说这句话时,萧波反倒笑了,“但我感觉很骄傲,能为当地民众做一些好事,义不容辞。”

(据新华社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针灸 总统 赞叹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大针灸流派九月在郑开坛布道

    由郑州市中医院承办的“两岸中医针灸特色疗法培训班”,将于9月15-1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 山西将建中医针灸人才库

    此次收集的信息经过核实后,将全部纳入山西针灸人才库,为今后该省的针灸学术交流和研究提供新鲜血液。

  • 中医门诊量近三年飞增 针灸医生一天看百个病人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下简称《纲要》),明确了未来十五年我国中医药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到2030年,中医药服务领域实现全覆盖,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 维基百科称针灸是“伪科学” 多国中医师抗议

    近日,有超过2500名中医师在请愿书网页签名抗议,要求维基更正这一说法。签名者并不只是华人,还有来自全世界各地不同族裔的医师和通过针灸治愈疾病的人。

  • 上海站:总统慢跑鞋助力平坐车队再次夺冠

    作为一支战绩彪炳的车队,加上是由林志颖带队,平坐车队(PTRS)从宣布参赛,就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身为总统慢跑鞋品牌形象代言人,同时任平坐车队经理的林志颖,连续三站亲自到赛场为车队助威。

  • 总统慢跑鞋品类创新重磅推出V314系列

    2017年是总统慢跑鞋启动V系列国际化原创设计品牌战略的第一年,林志颖的代言和平坐车队的合作开启了总统慢跑鞋在产品主题性开发方面关键性的一步。

  • 总统慢跑鞋2018春夏新品发布 产品注重科技与时尚

    现场,代言人林志颖与总统慢跑鞋品牌高层一起按下启动按钮,宣告慢跑之星V314系列就正式加入总统慢跑鞋大家庭,这个注入品牌原创设计之魂的产品系列,必将推动品牌跃升到全新高度!

  • 总统慢跑鞋2018春夏鞋服新品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品牌从开启体育营销走向世界,到携手林志颖及平坐车队,再到总统慢跑鞋V系列的诞生,实现了在品牌战略、营销推广、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一次次突破,最终将总统慢跑鞋的品牌价值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并将深刻影响品牌的未来。

  • 林志颖助阵总统慢跑鞋新品发布会 献歌《十七岁的雨季》

    8月18日,林志颖现身郑州,为总统慢跑鞋品牌发布会现场助阵造势。身着休闲风格服装亮相的“不老男神”林志颖,一现身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掌声欢呼声响彻会场。

  •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携手努力 不断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 范伟国 霍小光 李建敏)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 高通向韩国总统喊冤:垄断罚单太重了

    去年的时候韩国反垄断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曾经做出裁决,对高通施以1.03万亿韩元的反垄断罚金。就在二月份的时候,高通公司正式向首尔中央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终止去年公平贸易委员会做出的处罚决定。

  • 印尼总统大学继续为平顶山市优秀考生提供免费留学渠道

    6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印尼总统大学公益留学项目今年继续在我市招生。印尼总统大学建于2002年,是由李文光先生联合部分华侨投资创办的,是印尼国内唯一一所全英语教学的四年制本科学历(我国教育部门承认学历)全日制大学,目前在校生有5000多人。

  • 特朗普公布收入 数月总统任职期间收入几亿美元

    据外媒近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在进一步显示出其拥有大量财产的财务披露表中,报道了数亿元美元收入。华盛顿的律师肯·格罗斯说,按联邦法律规定,特朗普到明年必须提交新的财务报告。

  • 马云接连成为阿根廷和墨西哥总统座上嘉宾 将在拉美长远布局

    我们做任何一个地方的投资,都不是一到两年的考虑,是未来10年的思考,当地时间5月4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佩纳涅托深度长谈时说。 马云在墨西哥总

  •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十个非洲国家总统在等马云

    日内瓦当地时间4月25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马云将在7月份到访非洲,10个非洲国家的总统在等待马云和阿里巴巴。 基图伊表示,马云会在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