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坚持运动可以避免妊娠糖尿病

2017-12-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妊娠糖尿病对准妈妈和胎儿会带来诸多不利的影响,那么,什么样的人容易得妊娠糖尿病?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郭晓蕙教授在做客“人民好医生”科普问诊时指出,有家族糖尿病史、肥胖、高龄都是妊娠糖尿病的高发人群。

有家族糖尿病史的人群,在怀孕前做好血糖检查,怀孕后要控制好血糖。

高龄怀孕的人群,需要做好规划,尽量避免在年龄大的时候怀孕。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要做好血糖筛查,在孕期过程中注意控制血糖。

肥胖人群,最好的方法是怀孕前控制体重。有些人因为肥胖甚至没有正常的排卵,受孕困难,减少体重可以帮助恢复正常的生育功能。

如何成为一个健康的女性、一个健康的妈妈?郭晓蕙建议,健康要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儿童时期,女孩们就要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饮食的观念。例如,对体重要有正确的认识,过瘦过胖都不好;久坐不动对身体有害;养成运动的习惯,女孩们从小培养一项甚至多项自己喜欢的运动,可以让身体健康,心情愉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运动 妊娠 糖尿病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卫计委举办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12月1日,宛城区卫计委在机关大院举行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宛城区卫计委副主任冉中瑞致开幕辞,宛城区卫计委工会主席郭伟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举行第四届田径运动会闭幕式

    2017年12月4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举行第四届田径运动会闭幕式。

  • 爱运动的孩子为什么脑子好

    儿童爱运动,特别是有氧运动,能够让大脑前运动皮层、海马旁回、海马体、颞下回、尾状核等区域的大脑灰质增多

  • 邓州市城区一小学区教职工运动会异彩纷呈

    12月2日上午,在邓州市城区一小学区的二小校园里,彩旗飘扬,教职工们个个精神抖擞,心情激昂,神情飞扬,欢呼声,助威声响彻在该校园的上空.......这是该学区举行的教职工第二界冬季运动会比赛的精彩场面。

  • 安阳市北关区小学生冬季长跑比赛700余名小运动员展风采

    在现场,一位正在维持秩序的老师介绍,冬季长跑比赛活动增强了学生体质,锻炼了学生意志,培养了他们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推动了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营造出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氛围。经过激烈的角逐,市健康路小学的小选手包揽了北关区冬季长跑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第一以及个人男子、女子第一。

  • 邓州市夏集一初中举行冬季运动会

    12月1日,邓州市夏集一初中在学校顺利举行了冬季运动会,全校22班级参加了此次运动会,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成绩。

  •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举行第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11月30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第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校体育场举行。

  • 做点小运动 痔疮绕着走

    习惯性便秘,腹内压力增高,直肠肛管慢性感染,年老体弱或长期疾患所致营养不良,长期饮酒及喜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均可导致痔疮发生

  • 中国老年体协太极拳专项委员会落户焦作

    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11月24日,副省长戴柏华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落户焦作”作出批示。据了解,按照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要求和部署,目前河南已成立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届时,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将正式在我市挂牌。

  • 符合条件的优秀运动员 可申请免试进入高校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处得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的通知,2018年,符合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在征得招生院校同意后,于2018年3月1日12∶00前可申请免试入学。申报冰球、棒球、垒球和橄榄球项目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将在2018年运动训练单招统一考试期间进行专业水平复核。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