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河南省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在河南省中医院完成接种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14日上午,河南省中医院21世纪社区门诊部迎来了首位接种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的女士(四价宫颈癌疫苗),这是郑州继重庆后我国第二个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的城市。在众多记者的镜头前,这位女士顺利完成了接种,这是河南省注射此种疫苗的第一针。 

iVpuMEv1..jpg.jpg

接受媒体采访

       宫颈癌是常见的女性癌症,也是一种可防、可治的肿瘤。现代医学认为,宫颈癌主要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高危型持续感染宫颈引起的。常见的高危型包括HPV16、18等。宫颈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截止2015年,我国新发现宫颈癌病例98900例,死亡病例数30500例。我国宫颈癌病发率以高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智利,且发病年轻化趋势明显。“宫颈癌疫苗”准确地说应该是“HPV疫苗”,它能够让身体产生消灭高危型HPV的抗体,从而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rCa1szdf..jpg.jpg

正在接种

       据门诊部赵荷苹医生介绍: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又称宫颈癌疫苗、HPV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发病的疫苗。宫颈癌是由高危型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的持续感染引起,其中HPV16和18型是全球约70%宫颈癌的致病原因。

cKxOBuu3..jpg.jpg

疫苗

       去年获批的二价HPV疫苗,针对的是最易引起高危因素的HPV16和18型,接种年龄是9~25岁。在很多人高呼“错过年龄”的时候,四价疫苗的到来真可谓一场“及时雨”,它在中国大陆地区批准用于20至45岁的女性接种,适用于预防由16和18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所致的宫颈癌,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1/2/3)和原位腺癌(AIS)。今后中国大陆地区的女性将不用再去境外接种这一疫苗。(李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宫颈癌,疫苗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首届全科住培论坛召开 来聆听他们的感悟

    11月11日,没有“剁手节”的狂欢,却有来自12家住培基地的12名全科住院规培医师,在河南省首届全科住培论坛上,深情详述了他们对全科的理解,对住院医师规培的感悟

  • 卒中患者请注意!请收藏好这张河南版“救命地图”

    目前,我国包括河南的脑卒中救治存在低覆盖、低救治、低辐射的现状,我国超过98%的患者未接受溶栓治疗。国际标准的入院至溶栓治疗时间为60分钟以内,但我国该时间是发达国家的近两倍。

  • 河南兵魂青少年国防军事主题营地走进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

    11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开封市委、开封市教育局、开封市少工委、开封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主办的河南兵魂青少年国防军事主题营地进校园暨灭火逃生设备捐赠仪式在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隆重举行。

  • 河南省级景评员培训班在信阳开班

    1月10日,全省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检查员培训班暨省级景评员换届大会在信阳召开。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信阳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等出席会议。

  • 河南省明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启动

    平顶山​市教育局近日发布消息,根据有关通知,河南省明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已经启动,其中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1960名普通项目志愿者,于明年上半年赴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任教。

  • 河南省高院出台意见 服务保障国企改革重点工作

    11月8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切实发挥破产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全省国有企业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求,全力服务保障河南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安排部署。

  • 河南省中管局科研教育处到郑州市骨科医院调研

    11月9日下午,河南省中药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处长马高峰、办公室主任王雷生一行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颈肩腰腿痛科I白玉、运动医学科主任刘宁、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骨病·骨肿瘤科Ⅱ主任海国栋、康复医学科主任段智霞,微创脊柱科主任杨勇、正骨科副主任王嵩峰及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等的陪同下到我院例行调研活动。

  • 河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工作受国家表彰

    河南省肿瘤医院和安阳市肿瘤医院获得“最佳癌症筛查完成奖”,省肿瘤医院李玉萍、郭兰伟获 “全国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 河南省肿瘤医院刘怀民入选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第四批“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研修”培养对象名单,河南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刘怀民,经层层选拔,位列其中。

  • 河南战国高级贵族墓葬被盗案侦破 百余件文物被追回

    经过近两个月缜密侦查,郑州市新密警方成功摧毁一个盗掘古墓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追缴被盗青铜器、玉器、瓷器、铜钱等涉案文物百余件。11月9日,郑州新密警方通报了这起特大古墓盗窃案的侦破情况。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