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的“小丑医生”让孩子乐开了花

2017-10-1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医疗小丑,又名医院小丑、小丑医生,是一群以小丑装扮出现在医院里的喜剧演员。10月9日,12名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作为首批“小丑医生”入驻郑州市骨科医院,他们红鼻绿发,手拿气球布偶,精心装扮和准备后,分别来到医院小儿骨科Ⅰ、小儿骨科Ⅱ脊柱侧弯专科为患儿们表演,所到之处收到患儿及家属的热情响应。

gGrzHmCg..jpg.jpg

“有时去治愈,常常在安慰,总是去帮助”。此次在院党委指导下,院团委与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前期联系沟通,计划在小儿骨科Ⅰ、小儿骨科Ⅱ脊柱侧弯专科两个科室首先进驻,程富礼主任、宋相建主任亲自安排流程,陈丽护士长、冯芳护士长和科室医护人员们带领“小丑医生”们或在病区大厅,或组织他们为病情较重、行动不便的小患者分别表演,魔术、舞蹈、动画片主题曲演唱、彩色的气球和小礼物,让病痛中的孩子们绽放出笑颜。

q3wrpolB..jpg.jpg

对于中国大多数患者来说,“小丑医生”这个名词稍显陌生,但在世界其他国家有30多年发展历史,在以色列、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已是一个严肃且专业的职业,“小丑医生”通过爱和幽默的力量,使患者身心愉悦,缓解其对疾病的恐惧和焦虑。

glR7WuRR..jpg.jpg

据悉,“小丑医生”已在上海、山西、湖南等地开展,此次“小丑医生”入驻郑州市骨科医院尚属河南省首次,今后活动将每月定期在医院开展。(李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疗小丑 儿科 喜剧演员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