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新农合+大病保险”首例跨省结报完成

2017-09-12  来源:健康报

5034

9月5日,贵州省作为国家新农合大病保险跨省直补的试点省份,成功完成了全国首例“新农合+大病保险”跨省直补即时结报。“跨省报销新农合和大病保险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经济负担,又减少了回县里到处找地方报销的问题,非常感谢这样好的政策!”首位获益患者吴先生说。

36岁的吴先生家住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因突发急性胰腺炎,被转诊到位于四川省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9月5日,吴先生康复出院,结账时医药费用花了9439.78元,在医院现场直报了新农合“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后,自己只承担了779.95元医疗费。他成为全国新农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跨省一站式即时结报的第一人。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支持帮助下,贵州省各有关单位上下联动,群策群力,于今年9月1日实现了国家平台、省平台、县平台以及中国人寿大病保险系统和定点医疗机构的互联互通,完成了大病保险方案配置和测试,为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报打开了信息通道。

大病保险结算作为新农合跨省直补即时结算的有效补充,将大大缓解贵州群众在省外就医的垫资压力,是推动贵州健康扶贫工作的又一项有力措施。“新农合+大病保险”跨省直补即时结报标志着贵州省参合群众可在全国24个省份360家新农合跨省直补定点医院同步实现“新农合+大病保险”两项保障政策一站式现场直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农合 大病保险 跨省 结报 完成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农合 异地住院费用可直接报销

    据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唐霁松介绍,到9月底前,可实现跨省异地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 全国已开通首批新农合跨省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卫计委将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扩大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提升异地就医结算管理服务水平

  • 9省份参合患者可跨省就医联网结报

    截至8月底,辽宁、吉林、安徽、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西藏等9省份的参合人员经规范转诊至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可享受出院窗口及时结报服务。

  • 宝丰一爱心企业为56名残疾人缴纳新农合8400元

    “在农业公司干活不累,一月还发1000多元工资,今年企业还给俺缴了150元的新农合钱,企业真是‘爱心’企业呀!”12月8日上午,宝丰县李庄乡南牛村今年50多岁的李恒民一边在韭菜基地中干活一边发出感叹,李恒民说的企业是位于李庄乡李庄村的平顶山市裕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 驿城区顺河街道召开2017年度新农合筹资工作动员会

    11月28日,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召开2017年度新农合筹资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2017年合作医疗筹资工作。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新国主持,办事处全体人员,各村、各社区两委班子,顺河土管所、中心校全体人员,顺河卫生院班子成员和各村、各社区村医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宝丰县石桥镇安排部署2017年度新农合筹资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11月15日上午,宝丰县石桥镇召开新农合筹资工作动员,安排部署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

  • 梁园区谢集镇已有3.7万人参加新农合

    连日来,商丘市梁园区谢集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做好2017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摆到关注民生的突出位置,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登门服务,注重督导,落脚实效,千方百计让全镇广大农民群众均能享受到党的惠农政策的温暖。

  • 汝州市庙下镇多举措做好2017年度新农合筹资工作

    一年一度的新农合筹资工作已经开始,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新农合筹资目标任务,提高新农合参合率,汝州市庙下镇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将新农合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扎实推进。

  • 正阳召开2017年度新农合筹资动员会

    10月27日上午,正阳县2017年度新农合筹资暨意外伤害补充医疗保险动员会在县卫计委六楼会议室召开。

  • 山西提高大病保险筹资标准和待遇水平

    山西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通知》,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0元,并提出有条件的市可适当提高筹资标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