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150家医院组团防治眼病

2017-09-11  来源:新华社

5034

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牵头,依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全国150家医院参与组建的“全国眼科联盟”9日在北京成立,将为我国眼病的防治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提高我国人民群众眼健康水平。

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长王宁利说,联盟集中了全国眼科学专业力量,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以患者为中心,执行分级诊疗和逐级转诊制度,实现专家、临床、科研、教学、患者等各种资源的共享。同时,通过加强眼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和眼科人才培养,带动全国眼科人才整体素质提升。联盟还将建立科研平台,推动临床科研发展和成果转化,引领我国眼科医学研究方向,提高全国眼科医学研究水平。成员单位还将实现多中心临床数据与病例资源共享,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了解我国国民眼健康现状,为国家制定防盲治盲政策提供依据。

眼健康是我国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眼科医疗服务体系仍存在资源不足、分布不均、基层人才严重缺乏等诸多问题。尤其是眼科医疗资源分布倒挂,70%的眼科医生分布在大中型城市,70%的眼科患者分布在地市级以下地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院联合 防治 眼疾 健康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水污染防治攻坚办检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东二干渠治理情况

    近日,汝州市水污染防治攻坚办对汝州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该市温泉镇、临汝镇的整治情况和东二干渠的治理情况。

  • 平顶山市飞防重点森林病虫害工作结束 完成飞防面积近22万亩

    9月5日,据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张立峰介绍,截至目前,平顶山市飞机防治重点森林病虫害工作已结束,共完成飞机防治面积近22万亩,对公益性林木开展地面应急防治里程5000余公里。

  • 内黄县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

    “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是我们长期以来实施的一项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9月2日,内黄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说。

  • 卫东区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促督导、解决问题。根据专家组、市攻坚办指导和要求,微信群及时发布防控信息,遇到问题可以迅速形成指令,科学、高效地推动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内黄县切实做好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保护农民工身体健康,近年,该县把农民工职业病防治作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创新工作举措,取得了重要成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