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全国医保异地结算系统初步建成

2017-09-08  来源:新华社

5034

记者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全国医保异地就医结算联网工作取得突破,已初步建成国家异地结算系统,并与所有省区市连通,开通6616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C4lbkoDJ..jpg.jpg

9月7日至8日,人社部召开全国医疗(生育)保险工作座谈会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部署会。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当前要把支付方式改革放在全民医保改革的关键位置,建立完善适应不同人群、不同疾病、不同服务特点的多元复合医保支付方式;要重点推进按病种付费,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试点,进一步完善按人头、按床日等付费方式,强化医保对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管,完善医保协议管理,全面推进智能监控系统,并加强配套改革。

游钧强调,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的同时,还要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统一和一体化管理, 9月底前全面完成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稳妥推进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扎实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并做好总结评估,主动推动“三医联动”改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 医保 异地结算 系统 建成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简一全国明码实价550天成果发布 15万户高端家庭轻松选购

    随着国内中产阶级人群壮大,中国高端消费时代的到来,大家居行业也迎来巨大变革,明码实价已经成为消费者和行业密切关注的话题,社会声量持续高涨。

  • 市直宣传系统“双报到双服务”社区主题党课举行

    张锦印指出,市民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市民文明素质是一个城市鲜活、直观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灵魂。党课前,市直宣传系统和社区党员干部开展了送文明创建知识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及周边群众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资料。

  • 濮阳市领导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带队到分包路段市城区黄河路(开州路至京开大道段),徒步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锦印指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饱含了广大群众对市委、市政府的殷殷期盼。

  • 永城市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督导工作

    9月6日,我市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江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绍青出席会议。

  • 永城市文化馆“六举措”助推创建工作

    市文化馆以“两学一做”为统领,紧紧抓住全国文明城创建这个中心,强化领导,深入动员,广泛宣传,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城创建工作落实。

  • 开封市环境监测站入选全国首批土壤污染检测实验室

    近日,由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和农业部联合发布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名录》和《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首批检测实验室名录》。全国共有233家实验室入选,其主要任务是对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样品进行分析测试。

  • 商丘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动员会

    9月6日,商丘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动员会,通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迎检工作任务。

  • 开封市环境监测站入选全国首批土壤污染检测实验室

    近日,由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和农业部联合发布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名录》和《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首批检测实验室名录》。全国共有233家实验室入选,其主要任务是对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样品进行分析测试。

  • 宛城区喜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

    8月23日至24日,全国“四好农村路”养护现场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四好农村路”工作成绩和发展经验,并向首批53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代表授牌,河南省仅有3个县区获此殊荣,宛城区在列其中,喜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

  • 36种国家谈判药纳入医保报销 看病省钱不少

    雷珠单抗是一种眼内注射药物,用于治疗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以前,一支雷珠单抗7200元,高昂的价格使相当一部分患者难以承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