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意4岁女童死于疟疾 生前从未去过热带地区

2017-09-07  来源:环球网

5034

sKNe1YA9..jpg.jpg

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6日报道,意大利一名4岁女童近日因感染疟疾,在布雷西亚民用医院死亡,而女童生前从未去过热带地区。据传染学专家帕特诺斯特(Claudio Paternoster)介绍,女童感染的疟疾病毒很可能来自意大利特伦托地区,病毒来自当地的一类原生物种。

意大利《晚邮报》消息称,女童生长在特伦托地区,生前从未去过热带或其他疟疾肆虐的地区。经医生及专家鉴定,传染源很可能来自一种疟蚊。据专家了解,意大利此前从未发现任何该类疾病传播。

专家表示,不排除因气候变暖、气温升高等因素,一些传播疟疾的物种适应了新的生存环境,在非热带地区生存了下来。

据悉,意大利于20世纪50年代完成了沼泽地改造,之后再未发生过人类感染疟疾的案例。此外,由于特伦托地区所处的地理位置特殊,该地区也从未有疟疾传播。

目前,医院已对女童生前使用的病房进行了消毒工作,有关专家也正对感染源进行进一步调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童 疟疾 热带 环境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与贫困女童结成对子 持续帮扶送“母爱”

    市民帕提古丽带着食用油、大米、学习用品和两套新衣服到襄城县紫云镇刘楼村,看望贫困女童林怡彤。这是她第三次趁着暑期给林怡彤送去贴心的“母爱”。

  • 与贫困女童结成对子 持续帮扶送“母爱”

    7月18日,市民帕提古丽带着食用油、大米、学习用品和两套新衣服到襄城县紫云镇刘楼村,看望贫困女童林怡彤。这是她第三次趁着暑期给林怡彤送去贴心的“母爱”。

  • 女童迷路哭泣 民警及时救助

    近日,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黎阳治安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淇滨区兴鹤大街与卫河路交叉口,一名女孩儿找不到家了。考虑到女孩儿的家长可能会回到附近寻找孩子,两名民警留在原地照看女孩儿,其余人员沿街走访询问。

  • “女童保护”公益讲座在修武县城东明德小学开讲

    7月4日上午,“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在修武县城东明德小学开讲。主讲老师吴旭莉、龚莲萍是来自焦作市佑童志愿者协会的“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 三门峡郑州接力“抢”救误服剧毒农药女童

    据了解,当天早上7时多,正和妈妈一起在外婆家小住的婷婷误服了农药“毒死蜱”60至70毫升(原液),但大人们均未察觉。8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