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研究称使用不锈钢水龙头或增加呼吸道疾病患病率

2017-08-31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俄罗斯“生活”新闻网8月29日援引德国《国际卫生与环境卫生杂志》报道,英国、西班牙及荷兰研究人员在长期实验中发现,不锈钢材质的水龙头在表层老化后会形成适宜军团菌属生长的环境,这类细菌会引发各种退伍军人症(肺炎的一种典型症状)及其它呼吸道疾病。

sQlh9Ejb..jpg.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报道,研究人员们在三年间分别对由不锈钢、黄铜和陶瓷制成的三种水龙头对于军团菌属生存的有利程度进行了测试,水龙头中的水分别由金属导管和塑料导管道输送。此前科学家认为,金属导管会产生铁锈分子进而促进军团菌属的繁殖。而此次实验证明,在使用不锈钢水龙头的第三年,由于水龙头表层可抗腐蚀的不锈钢老化,水中军团菌属的数量会迅速增长。平均有二分之一的不锈钢水龙头都会滋生军团菌属(荷兰更典型),而只有四分之一的黄铜和陶瓷制水龙头会滋生军团菌属,且使用塑料导管还是金属导管在本质上并不影响实验结果。

此外,研究还指出,黄铜制成的水龙头是最安全的。但事实上,近年来人们对黄铜的需求逐渐下降。原因有二,一是由于黄铜和青铜混合制成的优质水龙头价格昂贵,二是生产者为进入市场,节约成本,在混合物中添加了硅元素,这提高了水龙头的脆性,也缩短了其寿命。而不锈钢水龙头更便宜,且脆性低,更符合消费者需求。

报道称,军团菌属不仅会引发退伍军人症,还会导致一些不易被诊断出的慢性疾病例如,通常被认为是普通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的庞蒂亚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不锈钢 龙头 呼吸道 疾病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三城两地一区”建设工作汇报

    7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三城两地一区”建设工作汇报。会议听取了中原电气城、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海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 “假李逵”打着燃气公司旗号上门推销 洛阳多人上当受骗

    近日,多名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有人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推销管道燃气自闭阀,有居民购买后越想越不对劲,咨询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今年年初,新奥公司在全市设了16个便民服务站,若您在购买灶具、管道燃气自闭阀,更换软管,安检等方面有需求或疑问,可就近办理。

  • 十一省(区)二十市(州)政协第十五届书画联展在平顶山市开幕

    5月18日上午,十一省(区)二十市(州)政协第十五届(平顶山)书画联展开幕式在平顶山博物馆举行。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宣布书画联展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郑枝、马四海、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和十一省(区)二十市(州)政协的相关负责人出席。

  • 宝丰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从全省排名第92位升到第14位

    2016年,全县签约招商项目120个,签约资金395亿元,实际到位市外资金245亿元;新引进利用境外资金项目1个,合同利用境外资金4300万美元,实际到位境外资金3500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8%。

  • 平顶山市举办建市60周年文化惠民音乐会

    5月12日上午,“山水乐章·阳光鹰城”平顶山市建市60周年文化惠民音乐会在市会议中心精彩上演。胡荃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祝愿平顶山的明天更加美好。

  • 庆祝建市60周年·城市记忆:荒山崛起工业城 再启征程为梦圆

    2009年2月17日,矿工在井下巡视自动采煤机运行情况。因煤而立、因煤而兴,巍巍高耸的井架挺起了鹰城坚强的脊梁,日夜飞转的天轮带动了鹰城强健的脉搏,乌黑锃亮的原煤点燃了鹰城崛起的梦想,照亮黑暗的矿灯指引着鹰城从豫西矿山小城到大型工业基地的嬗变之路。

  • 建市60周年:工业从“一片空白”到“主导力量”

    4月28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建市60年来,平顶山市工业总量不断扩张、主体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后劲不断增强,成为支撑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

  • 宝丰县成功签约两个不锈钢项目

    “两个项目落户我县,将对全市不锈钢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江苏晨友(佛山)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600条不锈钢制管线和冷轧项目,600条制管生产线,10台850冷轧机组,投资15亿元左右。

  • 周斌在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4月11日在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周斌  4月11日, 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积极创建国家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 打造“三城两地一区” 为鹰城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资源型城市,平顶山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平顶山市光伏发电蕴藏装机容量400万千瓦、风电蕴藏容量150万千瓦,目前已建成光伏发电装机10万千瓦、风电8万千瓦,发展空间巨大。平顶山市应当抢抓国家推动绿色发展的机遇,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全力打造河南省重要的新能源基地。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