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黑龙江严防涉医违法犯罪

2017-08-28  来源:健康报

5034

日前,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省公安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等3部门联合制定了《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实施意见》,要求对伤医、闹医、辱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严格按《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依法依规施行联合惩戒。

VCnbRKeO..jpg.jpg

 《意见》要求,将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由综治部门牵头,卫生计生、公安、保险、监督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依法履行职责,协调解决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意见》提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应配合所在地公安机关在医院设立警务室,警务室民警须每天带领医院安保队伍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查处违法犯罪。要建立特殊人群就医接诊制度,遇有醉酒、精神或行为异常患者就诊,要安排保卫人员陪诊,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医患双方安全。

《意见》建议,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公安机关应当将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依法依规施行联合惩戒并通报其所在单位。卫生计生、公安机关等部门应建立涉医违法犯罪案件处置督办通报机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黑龙江 涉医 违法 犯罪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龙江省再添两处国家级森林公园

    记者从黑龙江省林业厅了解到,黑龙江华夏东极森林公园、神洞山森林公园获得一级质量评价,通过了国家林业局组织的森林公园评审。至此,黑龙江省林业厅系统国家级森林公园再添2处,达到38处。

  • 黑龙江因病致贫低保认定有章可循

    通知明确,将低保对象由收入型贫困向支出型贫困家庭拓展。

  • 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黑龙江分院成立 马霖任院长

    6月22日上午,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黑龙江分院成立暨齐白石艺术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在哈尔滨隆重举行,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院长吴景山先生,联合国世界城市科学发展联盟专家管理委员会应用教育专业首席专家金筑女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及书画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田园山水花院理事胥力浦先生参加会议并致辞祝贺。

  • 黑龙江:网络订餐应依法取得许可亮证经营

    这个条例规定,网络订餐要取得许可,亮证经营。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核准证。

  • 东北豹现身黑龙江:全球70只 比东北虎更濒危

    来自中国新闻网的报道显示,黑龙江省林业厅23日发布消息,在该省东宁林业局布设的红外相机拍摄到清晰的东北豹图像。 经专家查阅,在中俄双方数据库中,均未有关于这只东北豹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