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甘肃省级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2017-08-25  来源:健康报

5034

8月24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称,甘肃省将于8月26日零时,在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等15家省级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同步实施新的医疗服务价格,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建立科学补偿机制。8月底前,15家省级公立医院和11个非国家试点市州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现全省全覆盖。

UEUTVUcF..jpg.jpg

甘肃省医改办主任、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郭玉芬表示,甘肃省制定了省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后的价格调整方案。省级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75%、省财政补偿15%、医院加强成本核算承担10%。经测算,省财政作为办医主体补助10家省级医院每年5000多万元。

此次改革的内容主要有:省级医院综合改革取消挂号费,并入诊查费。针对第一类基本医疗服务项目,调增诊疗、护理、手术、治疗等共计6113项,调降检查、检验共计1231项,对长期病患者的康复类、神经类、血液透析等项目未进行调整的共计670项。大型仪器检查费用平均降低8.3%,检验费用平均降低19.7%,护理费用平均增长89.9%,手术费用按级别平均增长43.8%(除麻醉、辅助操作部分),治疗费用平均增长19.8%。经测算,改革前后病人住院费用整体将有所下降,未增加患者负担。调整后的医疗服务项目,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报销范围,确保总体上群众费用负担不会增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甘肃 医院 取消 药品 加成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