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孕妈患病强撑不服药 剖宫后胎盘染成墨绿色

2017-08-23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怀孕后身上痒得厉害,医生诊断为胆汁淤积开了药,孕妈妈担心药物对胎儿有害拒绝用药,强撑一段时间后突然腹痛不止,不得不紧急剖宫产取出胎儿。手术医生全都惊呆了:这位孕妈的羊水、胎盘和胎膜全都被染成了墨绿色。

s8JF0M7S..jpg.jpg

26岁的程女士怀孕28周时身上突然开始痒,尤其是肚脐周围痒得钻心。到医院检查,血胆汁酸明显增高,医生诊断为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建议用药治疗。担心药物影响腹中宝宝,回家后她没敢吃药。一周后去医院复查,指标继续增高。

强撑到34周,程女士突然出现阵发性腹痛,家人赶紧把她送到市一医院妇产科。检查发现,她血中的胆汁酸超过正常值10多倍,随时可能胎死宫内。医生紧急剖宫产,打开肚子一看,里面全都染成了墨绿色。幸亏手术及时,宝宝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市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周海燕心有余悸地说,像程女士这样拒绝用药的行为非常危险。她解释,肝内胆汁淤积症很危险,极易导致胎死腹内,一旦发现必须马上治疗。症状较轻的孕妈,药物治疗后可以顺产,症状较重的孕妈建议34-37周剖宫产,以免引起缺氧和羊水粪染。

周海燕提醒,门诊中不少孕妈生病后强挺着不用药,担心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要知道,医生在给孕妈妈用药时往往是慎之又慎的,会权衡利弊后再用,没必要过于担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孕妈 强撑 胎盘 墨绿色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季孕妈该如何防晒 物理防晒4件宝必备

    火辣辣的太阳热情地向我们张开怀抱,气温也在噌噌噌地往上升,外出防晒成了女性朋友最头疼的问题之一。尤其是对于孕妈这个特殊的群体来说,如何做好孕期防晒工作更是成为最纠结的问题,那么夏天孕妈妈该如何防晒呢?

  • 孕妈的必备技能:数胎动

    每天计数胎动次数,并且认真记录,这样你就可以连续感知宝宝的情况,有助于你了解宝宝在子宫内是否健康,一旦有可疑,立即咨询专业医护人员,万一出现异端情况为解救宝宝创造宝贵的时间。

  • 孕妈可以吃小龙虾吗 过个嘴瘾是没问题的

    科研数据证明了,小龙虾体内的重金属很少,即使有,也大多集中在鳃和内脏中,所以吃小龙虾的时候,只要去掉内脏,是没有那些传说中的重金属污染的。

  • 孕妈妈们有“福利”了 预防出生缺陷免费筛查已全面启动

    近日,我省召开全省免费筛查民生实事管理培训暨卫生计生技术服务资源整合推进会,全面启动实施免费筛查民生实事工作。

  • 10位孕妈或有1位受甲状腺病侵扰

    甲状腺疾病在青壮年中高发,在女性当中随着生育年龄的增加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 孕妈妈如何健康吃火锅

    “杨主任,朋友们都说怀孕期间不能吃火锅,是不是真的啊!”一位孕妈妈面带焦虑的向医生问道。1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邓州仁爱医院妇科中心,遇到了眼前这一幕。

  •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孕妈妈手工课充满爱意

    8月18日上午,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孕妈妈“手工课”顺利进行,这是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首次开展孕妈妈“手工课”。

  • 4个基因主导人类胚胎早期变化:仅存在于胎盘类

    研究发现4个基因主导人类胚胎早期变化 (新浪科技配图) 科技日报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姜靖)据物理学家组织网30日报道,14年前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测定和命名了4个基因,但这些基因的

  • 被神化的“紫河车”:胎盘真能吃吗?

    一直以来,吃胎盘这几个字总带有浓浓的野史气息。无论是小时候被灌过的那碗味道怪异的鸡汤(实则为胎盘汤),老中医手里方子:紫河车30克,大枣10枚,枸杞子15克。水煎服,每日

  • 天文学家揭秘金牛座“行星胎盘”结构成因

    (记者王珏玢)距地球450光年以外,金牛座一颗年龄不超过100万年的恒星HL Tau周围,年轻的行星正在原行星盘中孕育形成。记者28日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获悉,该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