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一年两次流产 罪魁祸首竟是“甲减”

2017-08-23  来源:沈阳晚报

5034

今年30岁的林女士在沈阳的一家外企上班。结婚五年一直忙工作,没有要孩子的打算。年近30岁,林女士在家人的反复劝说下开始备孕。很快,林女士就顺利怀上了宝宝,全家都沉浸在喜悦中。可是好景不长,一个多月后,林女士竟意外流产了。“没事儿,可能最近工作太累了,调养一段时间再要。”林女士收起伤心开始积极地调养身体。半年后再次顺利怀孕。但是,即使整天躺在床上什么也不敢做,流产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Hq00xnJV..png.png

一年内两次流产,林女士觉察出问题的严重性,她来到医院做了系统的检查,发现其患有严重的甲状腺功能异常,反复流产很可能就是“甲减”导致的。

现状:每10个准妈妈就有一个甲状腺异常

甲状腺疾病是我国育龄妇女和妊娠前半期妇女的常见病之一。调查显示,每10位准妈妈就可能有1个受到甲状腺疾病的侵扰。然而,由于甲状腺疾病早期多无临床症状,因此漏诊率非常高。尤其在高危妊娠人群中,有30%-80%的甲亢、亚临床甲亢或者甲减、亚临床甲减漏诊。

 解放军第202医院内分泌科王艳楠医生告诉记者,如果女性在备孕阶段去医院检查,或者是孕早期,医生通常会要求做甲状腺功能的检查,但是很多女性会怀疑这项检查的必要性。其实,甲状腺检查对母婴健康至关重要。因为甲状腺功能异常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不良后果。比如孕妈甲亢控制不佳,会造成流产、胎盘早剥等风险,同时,也有可能给孕妈造成先兆子娴等症状;而孕妈如果患甲减,轻者影响孩子的智商,重者孩子出现呆小症的表现。孕妈也可能出现生育能力降低、流产等情况。另外,还有亚临床甲亢及亚临床甲减,虽然这二者症状和危害不如前两者明显,但也可能增加不良妊娠的结局。

 “甲亢是特异性表现、眼球突出、心率快、高代谢等,所以比较容易发现。”王艳楠说,而甲减的症状不典型,常有昏昏欲睡、体重增加、便秘等类似妊娠的反应,所以更容易被忽视。

提醒:备孕要查甲状腺 妊娠8周内也需查

王艳楠提醒,即使孕前没有甲状腺疾病,孕期也没出现甲状腺异常的症状,孕妈们也还是要常规做甲状腺检查。医院通常采取的检查方式是抽血化验甲功五项。重点关注TSH值(促甲状腺激素),因为它是最敏感也是最关键的指标,再结合血清游离甲状腺素(FT4)就可以判断出是哪种甲状腺功能异常。通常来说,甲亢表现为血FT4升高,同时伴TSH下降;而甲减表现为血FT4低下,同时伴TSH升高;亚临床甲亢表现为血FT4正常,TSH低下;亚临床甲减表现为血FT4正常,TSH升高。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医院给出的参考值可能会略有不同,孕妈不必过分在意这个数值,关键要听取医生的意见,配合治疗。

如果孕前没进行过检测的,在得知怀孕时尽可能在妊娠8周以前做好检查。发现问题,只需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及时补充甲状腺素即可,它的安全性和同维生素一样,不会给母体和胎儿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另外,临床上甲状腺功能异常的孕妇应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通常建议在妊娠前半期(1至20周),应每20天或4周检测一次甲状腺功能;妊娠26-32周,则至少应检测一次甲状腺功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流产 罪魁祸首 甲减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屏平板不好选?这些是三台主流产品对比后的建议

    华为平板M3虽然没有超高视角模式,但因为修长的屏幕比例,也能收入更宽广的游戏画面,甚至比ipad mini4的视角还要再广一些,这对于王者荣耀这样的游戏来说,简直堪称外挂般的存在了。而配合良好的握持感、优质的双喇叭立体声,华为平板M3的游戏体验令小编印象深刻,娱乐方面的优势也不言而喻。

  • 省现代物流转型升级专项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史全新参加

    6月15日,由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强带队的省现代物流转型升级专项调研组到我市,实地考察部分物流企业和园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汇报,与部分物流企业座谈。

  • 焦作市9个项目入选全省物流产业“招商名单”

    记者近日从商务局获悉,省商务厅确定了225个项目为2017年河南省现代物流业招商引资项目,其中焦作市有9个物流项目入选,总投资达315.6亿元。省商务厅将通过参加展会、举办洽谈等多种形式向外推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全省现代物流产业快速发展。

  • 范修芳调研新型物流产业发展

    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先后到淇县玖洲国际物流园、鹤壁跨境电商产业园、快递分拨中心、鹤壁国龙物流有限公司调研新型物流产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鹤煤集团、市邮政管理局、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鹤壁福源购销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 巨亏300亿!尼康DL高端卡片机宣布流产:没钱开发

    看起来,相机事业越来越成为糟糕的生意。 昨日,尼康对外发布公告, 其高端卡片机DL系列取消(尼康称之为轻便型数码相机致金DL系列),不再发售。 其实,DL系列是尼康计划去年

  • 美出手阻挠 中企收购德半导体巨头终流产

    福建宏芯基金驻德国法兰克福办事处在网站上发布声明,宣布因交易条件无法实现,其对德国半导体制造商爱思强(Aixtron)的收购要约已经失效,也令爱思强这家德国公司的未来陷入不

  • 孕妇吃大闸蟹会流产?胡说八道……

    曾经有这样一则新闻,某地一孕妇因为一口气吃了4个大闸蟹,出现先兆流产,最终怀孕两个月的胎儿没有保住 ,他们把孕妇流产的原因归咎于大闸蟹。 事实上,并没有明确的研究数

  • 诺基亚手表原型曝光 可惜已流产

    文/莫昌佑 昨日晚上,国内某百度贴吧网友爆出了一组诺基亚手表的工程原型机的图片,根据该网友介绍,这是诺基亚已经流产的手表产品。这款诺基亚手表采用方形表盘设计,熄屏状

  • 《神鬼寓言:传奇》流产!微软全额退钱

    《神鬼寓言》系列一直是微软最为看重的游戏系列之一,Lionhead工作室去年宣布《神鬼寓言:传奇》PC版是Windows 10系统独占。 但是好景不长,《神鬼寓言:传奇》项目上月宣布取消,

  • 洛阳十岁女孩腹痛难忍 罪魁祸首竟是头发

    [导读]冉冉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最近半个月却频频出现腹痛症状,并伴有呕吐,来到洛阳市妇儿中心就诊后,最终确定病因,让冉冉腹痛的病因让大家大吃一惊。冉冉是一个十岁的小女孩,长相甜美,活泼可爱,但最近半个月却频频出现腹痛症状,并伴有呕吐,刚开始以为是肠胃炎,经过十几天的治疗,非但没有好转,腹痛和呕吐更加严重,来到洛阳市妇儿中心就诊后,才最终确定病因,让冉冉腹痛的病因让大家大吃一惊。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