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会战2020 人民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启动

2017-08-21  来源:环球网

5034

8月18日下午,“会战2020•人民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洪波,以及多家公益组织负责人,贫困地区党委政府负责人代表,健康领域爱心企业代表,医学专家,权威媒体负责人代表等约100人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yflcjJ5R..jpg.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卫生计生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务院扶贫办的统筹协调下,经国务院同意,会同15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全面打响了健康扶贫攻坚战。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采取超常规举措,苦干实干,健康扶贫工程收到明显实效。

此次人民网联合卫生计生委启动“会战2020•人民健康公益行动计划”,以中央媒体的力量讲好扶贫故事,推广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发挥舆论扶贫的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舆论正能量。王贺胜表示,“希望我们共同利用好这个平台,汇聚更多力量关注和参与健康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在活动中表示,人民日报作为党中央机关报,编委会十分重视并积极做好扶贫宣传报道工作。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指出,要充分发挥舆论扶贫优势,加大对扶贫工作宣传报道力度,动员全党全社会重视扶贫工作。为宣传好健康扶贫工程及各项政策措施取得的成效,同时为社会公众提供大健康领域的救助入口,人民网专门推出人民健康公益援助信息平台。作为“会战2020•人民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启动以及后续相关行动的媒体传播大平台,平台将及时发布贫困地区救助援助动态信息,大力宣传健康公益行动的生动事迹,引导开展援助方和受助方的实时互动交流,为健康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人民健康公益援助信息平台由人民健康网具体建设,平台将细分为四个功能板块:一是汇集提供大健康领域的救助入口,二是弘扬宣传救助公益事迹,三是发布832个县的救助援助动态信息,四是引导开展援助方和受助方的互动交流。通过这个平台,给乐于公益的机构和人群提供渠道,让需要帮助的832个贫困县及当地百姓更顺畅地获得帮助。公益项目合作方包括各慈善公益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各大健康类媒体,大健康领域爱心企业,海外华人华侨,社会爱心人士等。

在此次活动上,5位健康扶贫项目的亲历者分享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此外,还重点展示了“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等15个健康扶贫案例,这些案例将入选“人民健康公益平台扶贫案例库”,为其他健康扶贫项目提供借鉴和参考。

除了展示已有的优秀案例,本次活动上,还发布了3个最新的健康扶贫项目,包括:“朗视界沐光明”公益基金项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听障儿童专项救助基金;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的“晚期肾病患者3年援助计划”。

据了解,该活动由人民日报社、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农工党中央指导,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和人民网共同主办,中国扶贫基金会、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等多家公益组织共同参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康 公益行动 启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