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板蓝根英国获批 中药国际化再下一城

2017-08-17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香雪制药8月16日发布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香雪剑桥中药国际研究中心(简称“香雪剑桥”)提交的板蓝根颗粒(4g/袋)用于缓解感冒及流感的注册申请获得了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的正式审评批准(销售许可证号:THR 44590/0001)。

bhxNjOSV..jpg.jpg

此举意味着香雪制药得板蓝根产品获得英国上市许可,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英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香雪制药也表示后续将积极推动该产品在英国上市销售的准备工作。

一、药品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Phynova Cold and Flu Relief Powder for Oral Solution(凡

诺华缓解感冒和流感颗粒剂)

2、产品剂型:Powder for oral solution(颗粒剂)

3、产品规格:Each sachet contains 4.0g of powder【4g/袋】

4、申请人:Xiangcam TCM Research Centre Ltd(香雪剑桥中药国际研究

中心)

5、申请事项:MHRA营销授权,英国上市许可

6、销售许可证号:THR 44590/0001

板蓝根产品主要用于缓解感冒及流感的症状,如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咽喉肿

痛等。该板蓝根产品是首个在英国以治疗感冒为主要适应症的中成药注册并获

得MHRA批准上市的产品。

相关链接:板蓝根别随便喝

板蓝根性味苦寒,归心、肺、肝经,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但

从药物的性味讲,它属寒凉之品,故用于治疗实热之症,若长期大量使用,容易伤及脾胃,出现胃痛、畏寒、口淡、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

体质虚寒的人,如常感脾胃不和、容易腹泻、身体怕冷,就更不宜多喝板蓝根了。

尤其是小孩子,脾胃功能尚未健全,如果服用板蓝根过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此外,常见到有人把板蓝根泡茶,每天都喝,这种做法更不可取。

由于板蓝根性味苦寒,用它预防流行性疾病时,要注意适量,不要多服、久服,服用最好不要超过3天。

如在防治流感时,可取板蓝根18克煎水服,也可以服用板蓝根颗粒,每次1包,每日服1~2次,连服3日;用在防治腮腺炎时,可用板蓝根30克煎水服或用板蓝根颗粒每次2包,每日1~2次冲服,连服3日;当幼儿园、学校等场所出现流感、腮腺炎、水痘、流脑、手足口病等流行性疾病时,可服板蓝根颗粒5~10克,每日1~2次,连服3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板蓝根 英国 获批 国际化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翠蓝壁虎在英国成功孵化 身长仅20毫米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英国布里斯托尔动物园近日成功孵化出翠蓝壁虎,希望以此保护该濒危物种。

  • 摩拜单车被扔河底 这次发生在英国

    7月10日,英国卫报编辑海伦·彼得在推特上发文称,她从曼彻斯特警方得知,目前已发现至少两起摩拜单车被扔运河的事件。在此之前,海伦曾发表文章担心摩拜单车会被扔进河底,如今担心成为现实,摩拜单车不仅被扔进河底,破坏车锁、私藏家中等行为也不断出现。

  • 中国共享单车进军英国曼彻斯特

    摩拜公司英国项目运营负责人介绍,首期将在大曼彻斯特地区两个城市投放最多1000辆单车。在当地政府机构和企业协作下,一批摩拜单车当天已投放到主要火车站、主干道以及商场、娱乐中心等设施附近。

  • 英国怒了:苹果销售额上涨交税却少了

    苹果英国零售店去年收入超过了 10 亿英镑,缴纳的税款为 812 万英镑,相比去年的 943 万英镑还有所下降。有评论家称这一数据太出乎人意料了,英国的企业税收制度遭到了破坏。

  • 应对网络威胁,英国军团这样“玩”

    英国招募专业人员,强化对网络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这些来自工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们拥有极高的技能,致力于消除各种网络脆弱性,组成了一支新型21世纪网络军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