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务院食安委将开展食品安全督查 严禁虚报瞒报

2017-08-1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记者16日获悉: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已下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的通知,将于8月26日至9月10日对各省(区、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查。

KyWMsEqr..jpg.jpg

此次督查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各地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情况;发挥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作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情况;严防严管严控风险,保障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的情况;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的情况;落实2016年考核整改措施的情况等。

各地区首先要对照督查内容,认真深入开展自查,严禁虚报、瞒报,凡发现弄虚作假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督查组还将赴各地开展实地检查,就发现的问题向该省(区、市)人民政府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务院 食安委 督查 虚报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领导莅焦调研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带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投技司、建管司等部门领导莅临我市,就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及总干渠防汛情况进行调研。(记者麻酩)  上图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一行在南水北调总干渠左岸闫河(群英河)倒虹吸进水口西侧调研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程会强:网约车行业要构建三方共赢局面

    转眼间,网约车新政出台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新政给网约车行业带来了哪些变化,又有哪些还保持着原状?

  • “双创”企业迎政策东风 国务院多举措破解融资难题

    意见提出,不断完善金融财税政策,创新金融产品,扩大信贷支持,发展创业投资,优化投入方式,推动破解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题。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领导莅焦调研

    昨天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带领南水北调办综合、征地移民等司领导莅临我市,调研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记者麻酩)  上图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一行在瓮涧河倒虹吸进水口调研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工作。

  • 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公交车长

    徐亚平是郑州公交四公司的明星车长,获得过很多荣誉,去年他又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 国务院医改组督查焦作市医养结合工作

    昨日上午,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医改专题组走进武陟县,就焦作市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专题组一行先后深入该县龙源街道东仲许村慈善幸福院、武陟县养老中心等地点实地督查,通过查阅文件资料、与医养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医养结合工作的开展情况。

  •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莅焦实地督查

    昨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降成本专题组和医改专题组莅焦,分别召开对接汇报会,听取焦作市降成本工作和医联体建设、医养结合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实地督查。昨日下午,医改专题组一行在市领导徐衣显、武磊的陪同下,先后到解放区焦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就医联体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投资专项小组莅平督查

    7月22日至23日,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宋志明带领国务院第十督查组投资专项小组到平顶山市督查指导工作。市长周斌,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张发成,副市长李毛、王朴出席座谈会或陪同现场督查。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领导莅焦调研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副司长范治晖在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的陪同下,调研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和水厂建设工作。在南水北调闫河倒虹吸进水口,范治晖一行深入征迁现场实地察看,认真听取征迁工作开展、综合改造提升区有关情况汇报。

  • 国务院研究室领导莅淅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7月12日,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农村司司长郭玮一行莅临淅川县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