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短缺药价格行为指南征求意见

2017-08-16  来源:健康报

5034

8月1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短缺药品和原料药经营者价格行为指南》(征求意见稿)。

QfyQ0VWS..jpg.jpg

征求意见稿提出,经营者不得达成横向、纵向价格垄断协议。具有竞争关系的短缺药品和原料药经营者之间的横向价格垄断协议包括,固定或变更价格水平、价格变动幅度,固定或变更对价格有影响的代理费用、市场折扣等费用;通过限定产量、销量,划分市场控制价格,联合抵制交易控制价格等。短缺药品和原料药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之间,不得达成维持转售价格的垄断协议,包括固定向第三人转售药品的价格和限定向第三人转售药品的最低价格。垄断协议是指排除、限制竞争的协议、决定或者其他协同行为;达成垄断协议的形式既可以是明示的也可以是默示的,包括但不限于通过书面、口头、邮件、微信、短信等方式达成的垄断协议。

征求意见稿明确,经营者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的高价或低价进行交易,不得实施独家交易、拒绝交易、限定交易、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实行差别待遇等。经营者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推动短缺药品和原料药的价格过高、过快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不得囤积居奇、高价销售,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储存数量或者储存周期,大量囤积短缺药品或原料药产品,推动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不得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实施价格欺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短缺药 价格 指南 意见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短缺药供应保障制度2020年建成

    综合临床必需、用量小或交易价格偏低、企业生产动力不足等因素,遴选定点生产品种,招标确定定点生产企业,直接挂网采购。

  • 短缺药供应保障制度2020年建成

    综合临床必需、用量小或交易价格偏低、企业生产动力不足等因素,遴选定点生产品种,招标确定定点生产企业,直接挂网采购。

  • 共享充电宝线下遇阵痛期:押金价格体验混乱

    共享充电宝作为新生事物,企业正在通过不同的活动吸引消费者使用。不少充电宝都打出1小时之内免费使用的优惠招牌,但同一品牌的不同游戏规则却给消费者带来困惑。

  • 日本力推比特币扫码支付:高盛预测价格或将回调40%

    近日去日本考察的孙莹体验了一把用比特币付款。“打开自己的比特币钱包,对着收款员给出的二维码一扫,差不多6秒左右便支付成功了。”孙莹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像在国内使用电子支付一样。”

  • 价格翻20倍 400种院内制剂被高价炒卖

    网络上有数个专门倒卖医院自制药的博客,专门高价售卖北京中医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20多所大型三甲医院的近400种药品。

  • 支付牌照价格翻倍:去年4亿 今年8亿

    在监管趋严、注销潮、牌照减少等多重因素下,催生了一批“倒卖”牌照的中介机构。“近期,咨询互联网支付牌照的增多,价格涨了。”有中介表示,去年3、4亿价格的牌照,现在售价近8亿元。

  • 蔬菜价格下跌 鸡蛋价格上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21元,较前一周下降2.66%;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52元,较前一周下降0.19%。上周,焦作市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7.11元,较前一周上涨17.52%;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6元,与前一周持平。

  • 每斤突破4元!蛋价一路飙升

    近几天,鸡蛋价格一路飙升。记者在市区长青路北段及曙光街东段大德源超市、市文化宫南门一家小超市看到,鸡蛋均为每斤3.98元,逼近4元。”  市区体南农贸市场一家鲜蛋店店主陶女士说,近四五天来,鸡蛋就是“一天一个价”,有时一天能涨好几毛钱。

  • 焦作市居民消费价格呈上涨态势

    记者昨日在市统计局地调队获悉,今年上半年,焦作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高开低走,累计平均上涨1.1%,呈温和上涨态势,比去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受去年焦作高中学费调整翘尾因素影响,高中中职教育费用同比上涨88.5%,拉动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8%、2.4%。

  • 蛋鸡存栏量减少产量下降 鸡蛋价格重回“4元时代”

    摘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