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香港一款网售进口美白霜被指或致癌 内含管制药物

2017-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炎炎夏日,女性勤于涂抹防晒美白护肤品。但是近日香港时兴一种由泰国入口的美白霜“White Armpit Cream”,声称可去除腋下及其他敏感部位的黑色素,但经皮肤科医生检视后,发现美白功效差劣,产品更含有防腐剂及抗生素,若长期使用或会致乳癌。

GyDsR8oK..jpg.jpg

这类产品仅在网上出售,不在市面出售,海关难以“消费品条例规管”;有关部门回复媒体查询时指,产品含有的防腐剂及抗生素不在卫生署的药物名单内,非规管范围,消费者涂抹产品后若出现副作用,难以追究。

近日,不少网上商店引入泰国美白霜“White Armpit Cream”,以去除腋下毛孔黑色素作招徕,每盒只需港币50元,买两盒以上可邮递;另一间网购店则与旺角店铺挂钩,顾客可网上订购后到该店提货。

没列出成分含量比例

旺角的店铺是一间速递公司的提货点,女职员称美白霜已售罄,网上订购后最快要等一星期才有货,她表示:“我只知道用了能美白胳肋底,好不好用就不知道,但是经常断货。”记者从另一间网购店购入一盒美白霜,两日就能寄到指定地点。

拆开邮包,纸盒包装的美白霜仅有胭脂盒般大小,粉红色膏状乳霜质感清爽,盒内没有任何说明书,底部标贴只有泰文和英文字句,说明出产地及成分,但没有列出每项成分的含量比例。

记者找到泰国化妆品店的女店员翻译,她表示该产品没有泰国卫生局的官方批核认可:“美白霜只有厂商自己开发,胶盒底的字显示沖凉后可搽,哪里黑就抹哪里,其他身体部位都可以抹,除了面部。”她强调美白霜的包装上,没有泰国卫生局的注册标签证明,所以泰国当地人也不会胡乱使用。

受管制药物禁加入护肤品

媒体将这款“White Armpit Cream”交给皮肤科专科医生何家强,检视美白霜的英文标签,标签列出成分有抗生素(triclosan)及防腐剂(paraban),何医生指:“这两种药属第一级管制药物,系全面禁止加入护肤品,要医生处方先可使用,所以无论多少分量都不能有。”2016年开始,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经完全禁止在护肤品内使用抗生素,亚洲区亦普遍跟随FDA准则。

何医生又指,乱涂抹抗生素会影响日后身体的抗药性,若过分吸收,有机会扰乱荷尔蒙,同时影响免疫能力。他又强调大部分护肤品都不会加入防腐剂,而paraban的结构似女性荷尔蒙,长期使用可诱发乳癌。至于美白霜内含有的保湿、滋润、防晒及少许果酸等成分,何医生表示有机会达到美白效果,但用多少就不得而知,所以很难知道有效程度是否理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售 美白霜 致癌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售大学生实习证明可“私人订制” 售价最低数十元

    暑期学生实习高峰期,部分网络电商平台出现“实习证明”交易,售价普遍在数十元至数百元之间,并可根据购买者要求进行“私人定制”。此外,根据实习证明中单位、公章、评语的不同,售价也相应有差异。

  • 《王者荣耀》网售"成年人"账号仅10元

    7月4日《王者荣耀》宣布推出并试运行“健康系统”,针对不同年龄层的未成年人进行游戏时长限制。

  • 网售鉴定胎儿性别测试卡靠谱吗?

    一位商家向记者确认,店铺所售的测试卡能在孕期测试出胎儿的性别,“35天到出生都可以测,准确率98%。测试卡是从美国代购的,国产的那些都不靠谱。”

  • 央视起底百倍暴利的网售假药产销链

    在互联网平台上售卖假药,操作简单、成本低廉,而打假维权程序却繁复,很多消费者最后放弃了维权而只当自己买了个教训,这也助长了网上假药的蔓延。

  • 警方捣毁造假票黑窝点 网售获利10万余元

    近日,上海铁路警方根据线索,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一个隐藏了5年的制售假票窝点,当场缴获伪造的成品及半成品火车票9102张,飞机票592张,涉案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 国内网售加湿器杀菌剂无卫生许可证 毒性堪比

    国内网售加湿器杀菌剂无卫生许可证 “韩国加湿器杀菌剂致死数百人”引爆网络,生产厂家为滴露(Dettol)品牌拥有者 阿里巴巴 等电商平台大量在售,商家称:杀菌效果堪比84消毒液,

  • 国内网售加湿器杀菌剂无卫生许可证

    近日,“韩国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自2011年起,韩国约1500人因此受害,超200人死亡。这件五年前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是韩国有史以来涉及消费品的最大丑闻之一。因韩国检

  • 铁路互联网售票数量创历史新高:已达到625万张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樊曦)记者30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9日全国铁路互联网售票达到625万张,创历史新高。 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2.9万人次,同比增加68.6万人次,增长

  • 阿里巴巴反驳有关放任淘宝网售卖假货的指控

    阿里巴巴集团周二就美国一个服装行业团体有关该公司允许淘宝网站售卖假货的指控为自己做了辩护。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 and Footwear Association, 简称AAFA)在发给美国证券交

  • 《疯狂动物城》引燃宠物狐狸网售 耳廓狐两只3万

    现实版耳廓狐,耳朵比脸还长。 最近一部迪士尼电影《疯狂动物城》吸睛无数,片中的两只狐狸也给人印象深刻,一只是男一号狐狸尼克,另一只则是和尼克一起靠骗术营生的芬尼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