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内地7月报告法定传染病80万余例

2017-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11日透露,2017年7月,中国内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801377例,死亡1470人。

卫计委当天消息称,在7月报告的法定传染病中,甲类传染病鼠疫无发病、死亡报告,霍乱报告发病3例、无死亡报告。此类传染病也称为强制管理传染病,包括鼠疫、霍乱两种。

sh9yzR6X..jpg.jpg

同期,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脊髓灰质炎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15758例,死亡1458人。乙类传染病也称为严格管理传染病,包括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H7N9禽流感、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等26种。官方对此类传染病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防治方案进行预防和控制。

7月报告的乙类传染病中,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以及淋病,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4%。

在丙类传染病方面,中国内地7月共报告发病485616例,死亡12人。其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丙类传染病也称为监测管理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风病等11种。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4%。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内地 报告 传染病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5岁以上很快也可在内地打宫颈癌疫苗!

    英国最大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其预防女性宫颈癌的疫苗CervarixTM希瑞适获国家食药监总局(CFDA)的上市许可,成为我国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 (新浪科技配图

  • 竞争加剧!港澳电信运营商将杀入内地

    在提速降费政策的影响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集体叫苦,声称营收大幅下滑。现在工信部将内地市场向港澳电信运营商开放,势必将进一步加剧竞争,促使相关资费进一步降低,

  • 《哆啦A梦》新电影内地海报首发:穿越了

    日本国民动漫《哆啦A梦》的第36部剧场版《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于今年春季在日本公映后,取得了连续三周票房冠军的好成绩,并获得不同年龄层观众的好评。 今日影片曝

  • 传台湾厂商减产手机屏 Vivo等内地制造商慌神

    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大陆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出现了供货紧张问题。近日,中兴、Vivo、金立等内地手机品牌的高管奔赴台湾,与中华映管、友达光电、群创

  • 港人水墨迥异于内地风格

    本报讯(记者刘苏)5月22日上午,“东方墨韵——香港水墨艺术展暨沪港艺术交流展”在徐州艺术馆(美术馆)开幕,150余件水墨作品为观众带来了风格独特的都市水墨意蕴。当天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