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厦大回应附属医院院长博士论文抄袭

2017-08-11  来源:凤凰网综合

5034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厦门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蔡建春,近日被再次举报:其申请厦门大学博士学位的论文涉嫌抄袭。据两名学生的硕士毕业论文记载,他们的论文指导老师皆为蔡建春。蔡建春在致谢中提到,“特别感谢两位同学对本研究的帮助和支持。”

  8月10日,厦大回应附属医院院长博士论文抄袭:学术不端,不构成剽窃。

  我校已关注到8月10日各大门户网站关于“蔡建春博士论文被指抄袭”的相关报道。

       我校研究生院曾于7月14日就此事发布情况说明,学校学风委员会已成立调查组依照相关程序和规定进行调查核实。7月25日,我校学风委员会调查正式结束,并形成初步结论。7月31日,按照程序,我校学风委员会正式向蔡建春送达认定结论,同时向蔡建春说明了异议权利及异议提出的程序和要求。截止8月7日24点(送达后五个工作日),蔡建春未对学风委员会相关认定结论提出异议。

  89日,我校学风委员会正式认定:

  1.蔡建春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主持“RNA干扰技术在胃癌细胞侵袭力研究中的作用”和“shRNA沉默MMP-9及应对胃癌细胞侵袭力抑制的研究”两个项目。蔡建春及其科研团队成员共同完成上述两个项目,拥有这两个项目研究成果的所有权。蔡建春在他的硕士研究生分别使用了上述两个研究项目的部分实验结果于其硕士论文之后,使用两个项目实验结果于其博士学位论文,不构成对他人科研成果的剽窃。

  2.蔡建春在其博士学位论文写作和引文上的严重不规范行为属于学术不端行为。

  目前,学校已经按照校学风委员会的认定结论正式启动相应的处理程序。

  厦门大学

  2017年8月10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厦大 抄袭 回应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丽传媒大戏《如懿传》涉嫌抄袭

    得益于《后宫·甄嬛传》的火热,电视剧《如懿传》未播先火,从公布选角、开拍到杀青,一直处在话题的中心。而作为新丽传媒的年度大戏,《如懿传》对新丽传媒的影响也不言而喻。

  • 中山医院院长博士论文被指抄袭学生硕士论文

    将蔡建春的博士论文和这两名硕士生的毕业论文进行比对,发现蔡建春的论文内容与后两者内容大面积重合。其中,正文近一半与一名学生的毕业论文雷同,就连致谢也部分一致。

  • 唐七被告了 但不是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涉嫌抄袭

    协议约定唐七作为文字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著作权人,授权北京中联百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独家享有将文字作品开发制作网络剧、舞台剧、游戏及其衍生品等周边产品的权利。

  • 魅族被曝抄袭国产漫画!官方神速致歉

    魅族方面以及广告原画作者的认错态度都还算好,今天凌晨均发表了致歉声明,内容基本相同,大意是此事魅族完全不知情,抄袭是广告漫画作者@朱八贱的个人行为。

  • 锤子大爆炸功能被指抄袭

    锤子科技承认确有此事,但正是基于2014年的创意和两款产品截然不同的理念,所以才“坦荡荡”地向钟颖发问。另外,锤子科技认为“智能分词算法”是项成熟技术,且不属于个人技术,才向钟颖打听。

  • 锤子手机“大爆炸”被指抄袭 是误会?还是上位?

    从发布时间上来看,Pin确实要早于Big Bang,将图片转成文字的核心功能也确实非常相似,区别在于两者分属于不同的操作系统。为此罗永浩7月15日在微博上的回应是Big Bang是锤子原创,没有效仿谁,更不存在抄袭。

  • 公众号质疑《夏洛特烦恼》抄袭 被索赔221万

    影评人杨文在其公众号“影画志”中发表文章,称此片抄袭美国影片《佩姬苏要出嫁》,文章在网上迅速传播。据报道,上述文章发出后,短时间内被各种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大量转载、转发、评论,侵权文章的阅读量超过10万次。

  • 抄袭小米等国产品牌 山寨机盘踞三四线城市

    在一线城市中,因信息对称、竞争激烈,线上线下渠道几乎保持一致,OPPO、vivo、华为、苹果等不超过十家品牌牢牢锁住了一线城市的渠道和市场,“杂牌手机”难觅踪影。

  • 中国手机还在抄袭iPhone?外媒开始声援

    中国手机还在抄袭iPhone?外媒开始声援 日前有外媒指出,中国手机已经告别了拷贝苹果iPhone的时代,如果说继续拷贝,那么拷贝的是苹果走向成功的

  • 三星iPhone设计诉讼案重启 将确定支付金额

    在此案中,苹果认为三星电子的手机抄袭了苹果手机特有的圆角矩形等外观设计,2012年,美国加州圣何塞一家联邦地方法庭作出判决,认为三星电子的确侵权,必须向苹果赔偿十亿美元。

  • 国产电视剧被曝台词抄袭《火影忍者》_游戏_环球网

    国产古装剧《山海经之赤影传说》,在最近一段时间可谓是风波不断,在开播不久就爆发抄袭争议。网友们纷纷指出本剧的剧情跟日本动漫《不思议游戏》非常雷同,片方很快做出反

  • 莫让微信公众号成为抄袭者的天堂

    打击微信公众号的抄袭乱象,需要各方联动。作为平台提供商的腾讯有责任更积极地打击抄袭现象,同时出台更多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微信还可以通过一些技术性手段遏制抄袭行为

  • 《守望先锋》遭国内抄袭 外媒痛批:无耻至极

    中国公司抄袭山寨国外的游戏,作为国人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据国外媒体pixelgate报道,国内某手游公司完全抄袭暴雪的FPS游戏《守望先锋》,并称无耻至极。 外媒表示这款手游的英

  • 《英雄联盟》遭国产游戏抄袭 腾讯索赔300万

    作为腾讯吸金利器,《英雄联盟》也遭到了其他游戏厂商的抄袭,继《超神战队》之后,腾讯又把光宇在线的《最萌英雄》告上法院,索赔300万。 腾讯是《英雄联盟》网络游戏在中国

  • 日本动画歌曲封面涉嫌抄袭 而且屡教不改

    但是回头看看的话,会发现过去许多动画歌曲合辑也有不少抄袭的记录,为什么这些制作商们丝毫没有畏惧呢?有抄袭嫌疑的封面花样百出,比如 抄袭《变态王子与不笑猫》的筒隐月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