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北京大学睡眠医学中心成立

2017-08-11  来源:新华网

5034

       8月10日,北京大学睡眠研究中心成立,同期还成立了北京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睡眠协同创新实验室。

2cCxJNLs..jpg.jpg

      北京大学睡眠医学中心主任韩芳介绍,睡眠医学是一门新兴的边缘交叉学科,包括了呼吸、口腔、耳鼻喉及生物工程技术等学科和领域。在美国和欧洲已经发展为一门独立的医学学科。国内睡眠研究和睡眠疾病的诊疗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患者需求巨大。

        据悉,2014年,北京大学在睡眠医学领域获得科技部“973”项目和国际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的资助,在睡眠医学及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积累。

        据了解,北京大学睡眠研究中心是以睡眠教育、科研、培训和医疗服务为目标的虚体机构。中心将致力于在睡眠医学和研究领域进行国际协作科研,对中国医护和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并且对中国医疗和健康检测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合作团队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睡眠中心、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睡眠医学科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北京大学 睡眠医学 成立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衙署文化高端论坛将在北京大学召开

    9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衙署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内乡县衙博物馆、北京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与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衙署文化高端论坛”经过精心筹备,将在我国高等学府北京大学隆重召开。

  •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到商丘师院讲学

    近日,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应邀在商丘师范学院平原路校区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教学:微课、翻课、与慕课设计技术”的学术报告。

  • WCA2015电竞高校争霸赛北京大学iFLY战队专访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WCA2015电竞高校争霸赛晋级决赛的24支队伍近日全部揭晓。其中,除武汉理工大学、济南大学、西南大学、青岛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重

  • AnG与北京大学联手共建“数字媒体实验室”

    昨天,机器人替代记者写作还只是一种未来预言;今天,由神秘的写作机器人Dreamwriter自动撰写的财经新闻就已经出现在腾讯的主页上。数字媒体正以一种超乎寻常的速度进化着自身的

  • 当学霸爱上电竞 WCA2015电竞高校争霸赛北京大学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WCA2015电竞高校争霸赛晋级决赛的24支队伍近日全部揭晓。其中,除武汉理工大学、济南大学、西南大学、青岛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