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贵州49种病被纳入医疗救助

2017-08-11  来源:健康报

5034

       日前,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提高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慢性病医疗救助水平促进精准扶贫实施方案》,明确从2017年起,通过实施“四重医疗保障”和加强健康管理,将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病(髋、膝)等49种病种全部纳入医疗救助和签约服务管理,把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

St2gM54I..jpg.jpg

  《方案》要求,要根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病情况调查结果,合理确定保障病种。将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病(髋、膝)、精神病、脑血管病等36种疾病纳入农村贫困人口慢性病医疗救助范围。对儿童先天性房缺、儿童先天性室缺、直肠癌、终末期肾病等13种重大疾病,继续由城乡居民医保、大病医疗保险、民政大病救助基金实施专项救治。《方案》规定,对慢性病实施基本医疗保障、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扶助“四重医疗保障”政策。

  在基本医疗保障方面,慢性病门诊补偿不设起付线,降低并逐步取消住院起付线,省、市、县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补偿比例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现有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在大病医疗保险方面,慢性病门诊和住院费用一并纳入大病保险补偿范围,起付线不高于3000元,鼓励具备条件的地方逐步取消起付线;补偿比例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0%以上。

  在医疗救助方面,慢性病门诊和住院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偿后,合规费用个人负担部分符合农村计生“两户”及失独家庭计生医疗扶助政策的,由县级卫生计生部门计生利益导向专项资金予以100%救助。不符合计生医疗扶助政策的,门诊费用由县级民政医疗救助基金在门诊最高救助限额内予以100%救助;住院费用由县级民政医疗救助基金在住院最高救助限额内予以50%以上的救助。

  在医疗扶助方面,对慢性病基本医保目录外药品费用进行专项医疗扶助,扶助比例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低于70%,县级公立医院不低于65%,市级公立医院不低于55%,省级公立医院不低于50%执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贵州 纳入 医疗 救助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茅台6连跌 市值蒸发超过400亿元

    贵州茅台股价近日接连跳水,近6个交易日均下跌,累计跌幅6.76%,市值缩水超过400亿元。数据显示,以白酒股为代表的白马股整体回调,皇台酒业、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多股昨日股价下跌,跌幅分别为4.46%、2.74%、2.19%。

  • 贵州茅台6连跌 市值蒸发超过400亿元

    贵州茅台股价近日接连跳水,近6个交易日均下跌,累计跌幅6.76%,市值缩水超过400亿元。

  • 贵州黎平一处40米高崖“长”成五角星

     7月2日,绞便村民众远望“五角星”石崖。贵州省黎平县高屯街道绞便村外,在长约200米、高约40米的崖壁上,有一处形似“五角星”的石崖。日前,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教授、院地理国情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罗光杰博士一行5人,对五角星石崖形成年代和原因进行了实地考察。

  • 贵州苗族群众欢度独木龙舟节

    6月19日,苗族群众在清水江上赛龙舟。

  • 贵州苗族群众欢度独木龙舟节

    6月19日,一年一度的“苗族独木龙舟节”在贵州省台江县境内清水江举行。

  • 贵州贫困患者县内先诊疗后付费

    日前印发的《贵州省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方案》明确,从7月起,该省农村贫困患者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 贵州成功救治一例重症人感染H7N9流感患者

    在全力救治24天后,患者H7N9病毒核酸RNA检测结果连续三天显示阴性,解除隔离,标志着治疗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经历82天的治疗后,患者撤离呼吸机、拔除气切套管,进入后续康复阶段。

  • 贵州成功救治一例重症人感染H7N9流感患者

    在全力救治24天后,患者H7N9病毒核酸RNA检测结果连续三天显示阴性,解除隔离,标志着治疗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经历82天的治疗后,患者撤离呼吸机、拔除气切套管,进入后续康复阶段。

  • 亚洲第一!贵州惊现超大型锰矿:资源量2亿吨

    据贵州省地矿局通报,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境内的普觉隐伏超大型锰矿床日前通过国家详查备案, 整个矿区资源量达2.03亿吨,如此规模亚洲第一。 铜仁市素有 锰都 美誉

  • 郑州违法设置广告或将纳入征信系统

    在7月24日开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听取了关于《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的说明。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