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广西参保人员实现31省份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2017-08-11  来源:新华社

5034

今年以来,广西全面推进全国医保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工作。目前,广西14个地级市和自治区本级共285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所有区县;广西参保人员在31个省份住院费用可直接结算。

近日,广西河池市参保人员王女士到北京探亲途中突发脑梗,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急诊治疗,并及时向河池市社保局报备。8月2日,王女士办理出院手续时,持社会保障卡,在医院直接刷卡,完成住院费用即时结算,成为广西在北京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第一人。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13509.57元,支付个人自付部分2273.92元。

目前,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广西参保人员只要持有新的社会保障卡,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手续,就可在已开通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院,直接办理住院费用结算。

截至8月5日,广西参保人员到外省就医已结算41人次,覆盖异地安置、异地居住、异地工作、转院转诊、异地急诊5类人群,其中退休异地安置、异地居住人员结算27人次,占66%,是跨省异地就医需求最多人群,也是跨省直接结算重点解决的人群。作为就医地,广西已为外省参保人结算29人次,服务延伸到县级定点医疗机构。

为让参保人员更好地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广西进一步优化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服务流程。异地安置退休、长期异地居住、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均可在参保地社保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异地急诊人员在入院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传真、邮件等方式把就诊医疗机构出具的入院记录发送至参保地社保局就可备案;异地转诊人员凭具有转诊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转诊审核表,就可到参保地社保局办理备案。

2015年以来,广西大力推进社会保障“一卡通”。截至6月底,“一卡通”服务范围涵盖门诊、住院、转诊、门诊慢性病、药店购药等项目,覆盖至乡镇(社区)卫生院,全区互联互通的定点医院2335家、定点药店4279家;结算205.11万人次,结算金额19.79亿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广西 异地就医 结算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贺州市公安局来舞钢市公安局学习考察“一警两员保村社”工作

    7月13日上午,广西贺州市公安局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先导组和功模代表团在平顶山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何荣伟的陪同下来到舞钢市公安局学习考察“一警两员保村社”工作。舞钢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中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为民,局党委委员、副政委袁俊亭,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苏晓帆及局治安大队、尹集派出所的同志们陪同参加了考察活动。

  • 河南:广西农业投资合作项目交流洽谈会在郑举行

    6月23日,广西农业投资合作项目交流洽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秀隆、广西政协副主席彭钊出席洽谈会,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主持。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 广西:非遗传承助脱贫

    6月13日,柳州市级非遗项目(苗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李伊园(右)在自己创办的融水苗锦文化中心内向顾客介绍苗族刺绣产品。

  • 广西天等:千年“打榔舞”

    打榔舞以打“榔”为表现形式,以农耕时代稻作生活为表现内容,以当地民间习俗节日为活动时空,具有古朴典雅,节令时令,休闲娱乐等特点,长期以来深受当地壮族人民所喜爱。天等县举办“千人打榔舞”,旨在深入挖掘天等县流传千年的民间文化艺术,向广大游客展示壮乡打榔文化的独特魅力。

  • "广西作家看驻马店"采风活动走进老区确山

    草长莺飞,春风和煦。 5月9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联和黄淮学院主办,驻马店市作家协会和黄淮学院文传学院共同承办的“广西作家看驻马店”采风活动走进老区确山,广西文联、作协领导和作家们在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的陪同下,参观了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和薄山湖风景区,作家们感受了确山县青山绿水红土地的独特魅力。

  • “广西作家看驻马店”采风活动走进老区确山

    草长莺飞,春风和煦。 5月9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联和黄淮学院主办,驻马店市作家协会和黄淮学院文传学院共同承办的“广西作家看驻马店”采风活动走进老区确山,广西文联、作协领导和作家们在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的陪同下,参观了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和薄山湖风景区,作家们感受了确山县青山绿水红土地的独特魅力。

  • 广西象州县考察团昨日赴荥参观象棋文化建设

    4月19日下午,由广西象州县政协主席翁秋德带队的考察团一行9人来到荥阳市广武镇,学习考察象棋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 广西师大一位农村贫困残疾研究生的感谢信

    3月15日,驻马店市开发区残联收到了一封来自广西师大文学院的感谢信,名叫张彦群的残疾大学生在信中详细介绍了开发区残联和理事长胡军近三年来对他学业的资助。

  • 广西联通流量日租卡遭万人哄抢 创热销标杆

    近日,笔者了解到,广西联通自8月20日在网上营业厅推出4G+流量日租卡后,受到了用户的广泛青睐,首销当天限量2000张即抢售一空,产品上线一个月以来,累计销量已近5万张,创广西

  • 河南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91家医院可跨省直接报销

    异地就医时,需要先垫付医疗费用,等出院后将相关住院资料及证明带回参保地报销。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我省已完成130例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病例,其中作为参保地直接结算97人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187.85万元;作为就医地直接结算33人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75.26万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